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政府国资委认真传达学习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1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杜勤科主持召开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郭承录同志的讲话,研究提出国资国企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河西发展经验,正视平凉市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中的缺项和短板。一是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进取精神和专业素质与新时代推动国企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二是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不顺,监管水平不高。主管部门和出资人关系还未完全理顺,职能界定不清,权责关系不明,国资监管体系建设有待提升;三是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识不到位,破解难题的措施和办法不多;四是市、县国资监管部门作风不够扎实,担当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

会议要求,要突出监管重点,全力推动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一要指导帮助市属国有企业围绕主责主业理清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市属国有企业讲话指示精神,制定出台《市属国有企业主责主业管理办法》和《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二要进一步理顺监管体制机制。突出以管资本为主,积极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不仅管住,更要管好管活。三要创新国资国企监管方式,提高监管质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改革重点,抓实抓细各项国企改革措施落实。一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调研,积极稳妥推进混改工作;二要加快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的规范市属投融资企业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实现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三要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贯彻落实。突出平凉市重点改革任务的统筹推进,特别是加快市惠民公司综合改革示范工程进度。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融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实现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共促共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一要加快思想大解放,推动观念大转变,实现工作快落实。借鉴学习省内外先进地区国企改革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平凉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步伐;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全市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突出问题调研,摸清底子、发现症结、因企施策、解决问题;三要全面提升协调服务水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干部职工业务学习和培训,在学习中监管,在履职中学习,着力解决不会管、管不准、管不好的问题;四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树立法治思维和担当意识,紧盯国资国企改革的难点重点,在服务中监管、在服务中尽责,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新闻推荐

关于开展民法典知识微信有奖竞答活动的公告

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决定面向...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政府国资委认真传达学习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