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郭承录带队赴金华市开展精准招商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3至14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带领平凉工业园区赴浙江省金华市开展精准招商。此次招商聚焦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重大项目,旨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为园区引进引领作用显著、产业带动性强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张新宇、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傅利常等分别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以及市工信局、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龙芯中科(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华一同前往。

郭承录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基地、龙芯智慧产业园展示中心和适配中心、同方计算机(浙江)金义新区生产基地等。

考察洽谈中,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规划建设、运作模式、发展战略等具体情况,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郭承录表示,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规划建设,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中低端供给向中高端供给转变,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促进自主创新要素的加速集聚,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对于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龙芯智慧产业园通过发挥龙芯中科的技术及生态链优势,运用市场机制集聚企业、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成功引进国内二十多家知名企业入驻,涵盖了芯片研发、软硬件开发设计、线路板生产、电脑组装等多领域信息产业,形成了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促进了当地产业向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迈进。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平凉借鉴,这些企业也正是平凉急需引进的。下一步,平凉市将全力优化体制机制和运作模式,为企业营造一流环境,筑巢引凤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郭承录就与龙芯中科合作事宜和赵华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龙芯中科作为国内最早自主研制高性能通用处理器的领军企业,产品已应用于政企办公、网安、能源、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并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近年来,龙芯中科高瞻远瞩,在全国布局建设研发生产基地,为我国信创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已引进一批科技企业,具备了发展智能制造的基础,希望龙芯中科加快各项前期工作,以战略眼光投资平凉,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实现地企共赢发展。

赵华表示,龙芯中科将把平凉作为西部信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争取项目9月份落地,并依托信创政企应用,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生态链,与平凉一道为我国信创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郭承录一行还考察了金华市城市展馆、金字火腿有限公司、光能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推荐

平凉市应急管理局传达贯彻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

9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承录带队赴金华市开展精准招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