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唐如海考察中煤集团煤化工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12 14:04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拜会中煤集团总经理彭毅时的谈话精神,10月9日—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带队赴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能化”)和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公司(以下简称“蒙大公司”),学习借鉴现代煤电化生产工艺、经营管理、环保节能等方面成功经验,考察对接煤电化项目建设具体事宜。鄂能化总经理张保太、蒙大公司总经理王六等陪同。

考察中,唐如海介绍了平凉市煤炭资源禀赋以及甘肃省加快陇东能源基地建设规划情况,并对中煤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平凉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平凉煤炭资源富集,地质储量丰富,是黄陇大型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省最大的煤电化产业基地、国家级陇东能源基地的核心区和先行区,境内煤质优良,具有低灰、低磷、超低硫、高热值的特点,是良好的动力和化工用煤。鄂能化、蒙大公司作为中煤集团的两个全资子公司,在现代煤电化生产经营、技术装备、队伍管理能等方面创造了成功经验,尤其在全国煤化工产品价格下跌,市场萎迷的环境下,仍然高效益运转,树立了全国煤化工行业的典范和标兵。希望鄂能化、蒙大公司充分发挥煤化工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参与到灵台煤炭资源开发和煤电化一体发展中来,在平凉布局实施一批现代煤化工项目,打造中煤集团西北区域现代煤化工及新型冶材产业集群。

张保太、王六表示,鄂能化、蒙大公司将在中煤集团的坚强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9月10日双方领导会谈精神,进一步加强地企合作交流,择期组团前往平凉市考察对接,谋划合作发展,开创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相关副主任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新闻推荐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召开郭承录主持王奋彦马琨王大睿等出席9月30日,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专...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如海考察中煤集团煤化工企业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