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19 16:3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宣讲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李国玺教授作《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专题辅导,会议由党组成员罗辉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国玺教授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中国民法典与世界其他优秀的民法典相比较具有哪些创新与特色、民法典编纂工作的基本定位、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充分激发民法典的权利保障功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李国玺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多个角度进行全阐述,使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对《民法典》的认知和法治意识。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学习研读,争做带头学习、严格遵守、积极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公正文明执法,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各项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掀起“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的热潮,真正让《民法典》成为全体干部职工遵循的行为规范,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平凉市惠民公司招聘启事

平凉市惠民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本36.85亿元,为国有独资公司。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以下...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