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2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喜迎学子匠心筑梦,放飞希望共创未来”。10月18日晚,学院在体育场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共迎2020级新生,共谱平凉职院宏伟蓝图。学院领导雷志辉、陈佑泉、贾荣、史正明、刘振华,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琳和学院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北设计研究院)院长孙富强等晚会赞助单位来宾,及近万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院长陈佑泉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为同学们上了“第一堂思想政治公开课”

他指出,学院将认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生,成就学生”的育人理念,紧扣“学生学好、老师教好、学校管好”这三个关键,把学校内涵建设好、发展好、提升好,把学生引领好、教育好、培养好;攻难关、破难题、见成效,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技能赛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校友走进来;培养更多“心中有爱、眼中有活、腹中有才、手中有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只要同学们肯努力,平凉职院一定是大家成长为新时代职业人的新起点和新平台。

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别从“学校、学生和学习”三个层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与人沟通。二是希望同学们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树立坚定的信仰和必胜的信心。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控,懂得自律,时刻警醒自己,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做一个真正自律的人。四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向环境学习、向大自然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思考中成长。五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学会向他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六是希望同学们关注健康,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七是希望同学们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技术,适应新时代,向着“云物大智链”的方向不断奋进。

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务必“养成三个习惯,学会四大法宝,修炼四大品质,获得五样东西”。三个习惯就是“早起,读书,锻炼”;四大法宝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与人沟通”;四大品质即“要有扬在脸上的自信,有长在心底的善良,有溶进血里的骨气,有刻进生命里的坚强”;五样东西即“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良好的修养,师生的友情”。只要按照这16句话去践行、去努力,通过三年的学习,每一位同学都会收获成功。

他号召,全体师生必须认真践行我院“崇德 笃行 强技 创新”的校训精神,牢牢抓住打造“技能甘肃”的大好机遇,以争创省级“双高”院校为目标,着力建设“人文职院、健康职院、绿色职院、智慧职院、幸福职院、快乐职院” ,力争在3到5年内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知名、西部有名的高等职业院校,为打造陕甘宁职业教育高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佑泉的致辞意犹未尽,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12个精彩绝伦的节目次第登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晚8:00,在“献歌颂祖国”的民歌联唱声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落下帷幕。

新闻推荐

平凉工业园区举办政务礼仪专题培训会

10月16日,平凉工业园区举办政务礼仪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培训部副主任、副教授练迎春作专题培训,园区党工委委员、管...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