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揭牌暨首期学员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庄浪门户网 李刚 2017-10-20 18:1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揭牌暨首期学员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志杰、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招生部主任李欣、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天津管理部科员李飞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卓禄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县政府副县长杜宏生主持开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翟明睿参加开班仪式。

IMG_2025_副本.jpg

仪式上,县职教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筹备情况;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志杰同志做了讲话;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志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卓禄同志为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进行了揭牌;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IMG_2044_副本.jpg

邢志杰在讲话中说,感谢庄浪县委、县政府对筹建南开大学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的鼎力支持。10月17日是南开大学校庆日,也是“国际扶贫日”,南开与庄浪的情缘就始于国家的***战略,南开帮扶庄浪是国家任务。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我们今天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一个活动,向十九大献礼,是一个最好的礼物,也是向全国人民展示庄浪人民和南开师生的精神面貌。精准帮扶全面迈向小康是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庄浪精神\’是全县几代人战天斗地、改造山河的伟大壮举。几十年来,庄浪人民可歌可泣、兴修梯田的历程,是一部沉甸甸的创业史、奋斗史;近百万亩水平梯田不仅使全县近50万人解决了温饱,也使庄浪再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开大学将认真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百年校训,把“公”和“能”细化为对***工作的具体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进一步完善结对,深化帮扶,明确重点,精准聚焦,为庄浪县如期脱贫,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参加今天开班仪式的全体学员,都是庄浪县委、县政府重点培养的对象,南开大学应用远程在线教育的方式,就是要培养主动学习、主动思考、联系实际、勤于思考、敢于担当的良好品德,为庄浪脱贫攻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进一步加快庄浪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的步伐。

刘卓禄在致辞中说,在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中,南开大学帮扶庄浪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五年多来,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心系庄浪、倾心帮扶,制订了帮扶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励志讲座、夏令营和创新发展培训班,聘任了一批专家咨询支持庄浪经济社会发展,在庄浪一中创建了南开大学培训基地、优秀生源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成了南开书屋,派遣干部挂职帮扶,协调落实了一大批扶贫项目和资金。这一系列帮扶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怀和支持,也是对庄浪经济社会发展的鞭策和鼓舞。南开大学在我县帮扶成立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使我县广大师生感受到大师风范、领略到名校风采,点燃了庄浪学子的南开梦,必将成为提高我县职业教育培训水平,增强各级各类干部抓扶贫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必将为我县与知名高校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提供难得的机遇。相信通过南开大学的热情无私帮扶,庄浪整县脱贫的目标一定能顺利实现。希望南开大学发挥教育、信息、知识等方面的综合性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庄浪,支持庄浪,帮助我们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加快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文化旅游名县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广大学员能够珍惜南开品牌,爱护南开品牌,维护南开品牌,全力推动南开大学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在庄浪生根发芽,持续巩固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IMG_2101_副本.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志杰为全体学员作了“开学第一课讲座”,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天津管理部科员李飞同志为全体学员作了“导学辅导”。

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教育局、扶贫办、职教中心负责人、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职业教育中心全体学员和县职教中心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80多人参加了仪式。

新闻推荐

创新执法促和谐 温情服务暖人心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目标

文明执法感动商户城市管理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社会任务,并且随着城市的发展而需要不断进步完善,而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了“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的目标,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城市管理运行机制...

庄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庄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揭牌暨首期学员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