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平凉市林业局调研组调研庄浪农村“三变” 改革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18-12-19 15:4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7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智清一行调研我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苏存金陪同调研。

2.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岳堡镇南岔村,岳堡镇吴家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南湖镇寺门村浓源电子商务中心,韩店镇马麝养殖基地,水洛镇吊沟村果业农机合作社,县农发公司,详细了解了我县在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产业发展、公司化和合作社运作模式、市场销售、利润分配股权设置与量化、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调研组认为,庄浪县立足县情实际,深入推进农村 “三变”改革,依托县域资源优势,采取“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盘活了农村自然资源、存量资产、人力资本,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激发了群众发展致富的内生动力,成功破解了农业农村发展瓶颈,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三变”改革机制灵活、亮点突出、措施得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动能。

今年以来,庄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破解农业产业发展融资渠道窄、贫困群众增收难、村集体经济基础弱、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发挥不充分“四大难题”的有力抓手,立足县情实际,进一步放活体制机制,盘活资源资产,激活发展要素,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庄浪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三变”改革之路。

调研组强调,庄浪要通过新型经营主体的构建,努力破除产业销售瓶颈,防止压低压价,打开销路,进一步解决群众产业发展产前、产中和产后出现的一系列难题,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新闻推荐

庄浪:宋树红赴甘肃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协商乡镇水源地保护区划分调整工作

12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带领县环保局负责人,赴甘肃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对接乡镇水源地保护区划分调整工作...

庄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庄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林业局调研组调研庄浪农村“三变” 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