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杨维周深入庄浪县赵墩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1-1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杨维周带领市安监局、市食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赵墩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维仓陪同慰问。

杨维周一行先后来到赵墩乡关道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继红、王啓新和低保户王永强。每到一处,杨维周都与他们亲切握手,促膝交谈,细话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年龄,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县乡有关负责同志要给予生活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更多的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1547601160242256.jpg

关道村村民李继红常年在家务农,两个女儿上大学,妻子照看儿子读初中,家中经济来源少,生活比较困难。杨维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积极发展致富产业,努力克服困难,坚定脱贫致富信心,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杨维周指出,赵墩乡为纯山区乡镇,果品产业已初具规模,要鼓励群众将果品产业作为全乡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并积极发展养牛、马铃薯、中药材、大蒜等短期产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来到贫困户王啓新家,杨维周仔细了解了改户的生活、身体状况。在得知王啓新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在家务农,供两个孩子上大学的情况后,杨维周指出,要借助党的好政策,积极发展致富产业,并通过外出务工或在本地就业等多种方式增加收入。

来到王永强家,杨维周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医疗报销等情况,得知其妻子和儿子都患有长期慢性病后,杨维周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等问题,统筹用好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保障好这些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

1547601182149545.jpg

杨维周一行对关道村、大庄村和孙庙村其余贫困户、特困户、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了集中慰问,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杨维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落实扶贫惠民政策,时刻把百姓冷暖记在心上,想方设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因户因人施策,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群众都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闻推荐

14~15日平凉市有降温降雪天气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4~15日平凉市将出现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全市气温下降5~7℃。其中,14日多云转阴,并伴有...

庄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庄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维周深入庄浪县赵墩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