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庄浪:徐毅主持召开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3-21 15:24   https://www.yybnet.net/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毅主持召开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县委副书记王运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卓禄,县委常委杜宏生、县政府副县长田庆银出席会议。

155313435723381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2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平凉市发改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预警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重大项目建设指标、交通建设项目、中交集团投资对接项目等议题。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关键,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具体工作,抓进度、促开工,确保第一季度实现首季“开门红”,要严格树立周调度、月通报制度,由分管领导负责,发改部门牵头,各行业、各部门要对照12项重要经济指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好项目建设调度工作,确保及时赶上进度。二要高度重视欠账指标落实。今年1-2月份,我县主要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与全县经济发展实际相符,但个别经济指标落后于全市平均水平,欠账较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指标均衡发展。三要切实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奋力突破,坚持“走出去”招商,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招商工作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全力以赴争取一批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四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项目进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及时调度进度,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尽早完成建设任务,按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我县交通建设项目进展缓慢,已经严重影响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工作,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一路一策”,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及时全面掌握在建道路交通项目情况,摸清每条在建道路基本情况,立足实际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稳步推进,建设单位要与职能部门和涉路乡镇加强联系,积极沟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靠实责任,层层推进,建成一条,成熟一条,加快进度完善一条,确保道路通行顺畅。要确保管理到位,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位,要加强资金管控,精打细算,克服困难,进一步提高资金利用率。要尽力保障,县财政要想尽一切办法,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要加快高速公路征地拆迁,确保按时间节点按进度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力以赴做好与中交建集团合作,尽快梳理在城乡供水、排水,垃圾污水处理、生态修复、河道清淤、治理、造景,城乡供气供热、综合开发,工业园区招商引资、文化旅游、贷款融资等领域项目;充分做好前期对接准备工作,切实提升项目运作能力。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庄浪县召开春季林果业建设推进会议

3月15日,全县春季林果业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

庄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庄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徐毅主持召开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