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庄浪:徐毅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3-21 15:24   https://www.yybnet.net/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毅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审议紫荆路建设规划和全县“多规合一”总体规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县领导王运军、高赫、周吉祖、刘卓禄、杨静伟、李红哲、张涛、梁筱斌、杜宏生等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1553009371262041.jpg

会议指出,全面打通紫荆路、高标准建成紫荆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县城建设上谋划的一件大事,对于有效改善老城区面貌,进一步搞活商贸流通、繁荣文化旅游、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由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修编的《庄浪县紫荆路沿线地段修建性详细规划》坚持了“山上与山下融合、车行与步行融合、商业旅游与文化融合、地上与地下融合、发展与保护融合、投资与产出融合、公园与紫荆路功能融合”七大融合发展理念,将紫荆路划分为综合休闲商业区、时尚艺术商业区和生态居住区三大功能分区,定位准确、设计新颖,对于将紫荆路打造成“甘肃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平凉关山大景区重要节点”、“庄浪文化商贸第一街”乃至庄浪的“不夜城”具有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多规合一”规划是上位规划,是管总管长远的。由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庄浪县“多规合一”统筹总体规划》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依据,统筹全局、谋划未来、引领发展,涵盖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明确了全县的发展路径、项目支撑和产业发展,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各有关部门及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多规合一”工作的重大意义,本着对庄浪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吸收会上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切实做好“多规合一”规划的完善提高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抓紧做好紫荆路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要抓紧做好紫荆路修建性详细规划与“多规合一”上位规划的对接工作,按照“多规合一”总体规划要求,抓紧做好施工设计,算好效益账,确保紫荆路修建性详细规划合规合法。二要扎实做好紫荆路南片区的规划工作。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局要联系对接规划设计单位,在全面完成紫荆路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抓紧启动编制紫荆路南片区规划,在南片区侧重体现现代风情、北片区侧重体现北宋风格,确保规划引领、蓝图先行。三要切实做好紫荆公园的美化亮化工作。针对紫荆山公园绿量有余、美化亮化不够的现状,要委托高资质的园林绿化设计单位,按照现代园林化风格,结合紫荆路片区拆迁改造,对紫荆山公园绿化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确保山上与山下有机融合,连成一片。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多规合一”评审报批工作。县规委会要加快进度,从快从实做好“多规合一”评审报批的各项必经程序,确保4月底通过市政府批复,通过划定“三区三线”,形成统一的空间规划,有效解决空间规划冲突、资源环境利用和保护等现实矛盾,确保重要发展片区和重点发展项目顺利推进落实。二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折不扣把“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和紫荆路规划建设内容落到实处。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规划区域内的违章建筑采取司法、行政等多种手段,坚决依法依规拆除,坚决依法果断处置。三要加快紫荆路建设进度。对于新开工的项目,分管领导和住建、规划、城投等项目实施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统筹推进,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年底建成主体,尽快成熟运行、凸显作用。

有关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来平凉市开展卫生健康执法监督绩效评价工作

2019年3月11至3月13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调研员张福荣带领省局第四评价组一行4人对平凉市2018年度卫生...

庄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庄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徐毅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