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6-27 15:06   https://www.yybnet.net/

6月26日,庄浪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卓禄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杜宏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鲜玲、县政协副主席谢新来参加会议。

156153940868010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有关工作促进全市经济上半年稳定增长的通知》、市发改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上半年经济稳定增长的预警通知》、全省农村危房改造约谈会议、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暨城市环卫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相关部门和乡镇围绕抓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和实现“双过半”目标作了表态发言。

宋树红强调,要紧盯完成冲刺清零任务,全面整改危房改造突出问题。一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县住建局和各乡镇要针对反馈的问题,对全县危房改造再进行一次“回头看”,驻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 从排查鉴定、改造验收、标牌标识、档案建立等各个方面开展筛查,要切实扭转思想偏差,保持清醒头脑,绝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绝不糊弄对待、敷衍了事、消极应对,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长久解决。二要整改销号、见底清零。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研究政策,务实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对危房改造筛查再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实行整改销号制,在7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三要压实责任,从严追责。对各乡镇危房改造反馈问题整改、存量危房改造进度建立周排名、月通报制度,分管领导要督促加快改造进度;对工作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逐级逐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危房改造工作标准严、节奏快、过程实、结果真。

宋树红强调,要紧盯落实四条政策“红线”,着力提高易地搬迁入住率。全力抓规范。按照中央和省、市政策要求,严守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对象精准、面积标准、群众自筹上限、不转嫁还贷责任四条政策“红线”。全力抓调度。各乡镇要紧扣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时机,配强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严格执行旧房拆除协议,按照“一户一宅”要求,结合全县危旧房“清零”行动,有序开展旧房拆除,做到搬迁入住和旧房拆除工作同步进行。全力抓搬迁。把搬迁入住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特别是乡镇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搬迁入住。全力抓宣传。各乡镇要加大政策培训和宣传力度,督促乡村社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严格执行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政策,乡镇干部要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国家的各项政策规定,全力以赴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宋树红强调,要紧盯实现“双过半”目标,力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年旺”。一是经济指标调度要形成制度,四大家分管领导要督促相关部门针对有欠账的经济指标,进一步加强调度,逐项分析,尽快研究落实补救措施,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分析、每季度一会审,对经济指标欠账较大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行约谈,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年底全面实现各项增速目标。二是重点项目开工要不留欠账,对没有开工的项目,要一个一个“过筛子”,逐项目查找推进不快的具体环节,解决具体问题,跟踪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快开工进度,确保所有列入计划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投资入库统计要应统尽统,要建立健全项目入库工作联系机制,对在建项目统计入库情况开展全面梳理摸底,及时掌握入库进展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熟练掌握新开工项目的入库条件和审批流程,加强对业务人员入库统计业务培训,切实做到完备一项、入库一项,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四是招商引资要持续加大力度,县商务局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项目洽谈、客商邀请等参会筹备工作,实打实的签约引进一批项目,力争我县在兰洽会上签约项目数量和资金取得新突破。同时,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跟踪落实签约项目,着力提高项目的履约率和落地率。

宋树红要求,要贯彻落实省上召开的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局和各乡镇要把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清理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治措施,有序开展清查整治工作。

会后,还对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4个乡镇和1个部门进行了约谈。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庄浪县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4日,庄浪县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吉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卓禄参加活...

庄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庄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