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宋树红督查韩店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22 17:36   https://www.yybnet.net/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深入韩店镇郭漫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563534984398576.jpg

宋树红深入郭漫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沟通交流、随机走访入户等方式,与驻村帮扶干部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郭漫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现场查看研究了郭漫村新村部建设工作和村级卫生所,随后在贫困户吴双虎家中,亲切的询问了他们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今年产业种植、劳务收入、子女入学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起信心,勤劳致富,早日脱贫奔向小康。

宋树红要求,全镇上下要结合“3+3”冲刺清零行动,重点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易地搬迁、产业发展、养老保险、农业保险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再次进行核查,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十查十看十补课”工作,针对“一户一策”计划落实存在的问题,重新核查、细化完善,要对贫困户的识别、退出进行全面核查,对每一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时间、帮扶措施进行综合研判、精准比对、巩固提升,确保无错评、错退、漏评现象。

1563535011693869.jpg

宋树红强调,要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不动摇、不放松、不手软、不松劲、不懈怠“五个不”要求,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紧迫性,统筹整合各级各类巡视督查调研反馈问题,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从严从实、较真碰硬,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把问题查彻底、把原因创透彻、把措施定具体,坚决有力把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要必须在方案制定上再完善、再精准,要对贫困户的识别、退出进行全面核查,做好户内对接,脱贫措施一定要与户内全面对接核准,算精算细收入账,如实填写“一户一策”完成情况,规范运转各类表册资料,把政策落实情况核准,“一户一策”资料要全部放在群众家里,把户内工作靠实,让群众清楚、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要必须在冲刺清零上再明确、再加力,对照前一阶段“3+1”冲刺清零筛查核查情况,逐村逐户逐项再筛查、再核实、再补课,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什么薄弱就加强什么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危房改造进度,彻底解决贫困群众饮水不稳定问题,全面落实好教育、医疗、兜底保障工作。要必须在政策宣讲上再广泛、再深入,镇上要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政策培训,分级分类采取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解读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救助兜底等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措施,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在贫困村社广泛悬挂张贴脱贫攻坚宣传牌和宣传标语,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要必须在工作作风上再压实、再强化,镇党委要切实发挥“一线作战部”的作用,担负起脱贫攻坚直接责任,亲自上手,带头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和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各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真蹲实驻,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与村“两委”积极配合,做好政策宣传、识别退出、到户政策落实等工作,坚决防止“走读式、挂名式”帮扶,切实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新闻推荐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庄浪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带队检查庄浪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庄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庄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庄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庄浪四扇屏2019-07-13 00:50
评论:(庄浪:宋树红督查韩店镇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