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精致兰州·西固计划” 精细化管理让老百姓幸福感满满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8 02:08   https://www.yybnet.net/

书画作品巡展走进西固

干净整洁的马路街景,精致美丽的小区,还有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市民……今年以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精致兰州·西固计划”城市双修新定位,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谱写新型石化城“精致风貌”之美、“精细管理”之美、“全域洁净”之美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这里的路面本来就窄,卖菜的又占了一大半,遇到进进出出的车辆,出行特别费劲。自从‘马路市场’清退后,我们出行方便了,空间开阔了,心情也舒畅了。”家住玉合巷的李成荣老人谈起周围环境的变化,笑呵呵地说,西固越来越漂亮了,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

上半年,以解决城市管理的难点为突破口,按照“一节日一安排一方案”的原则,集中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着力保障了“兰马”、“两考”等重大赛事节会。先后拆除各类违规加装设施16处、各类违法广告1710平方米;清退108市场、玉合巷市场、清水桥3处马路市场;清理各类摊点1.2万(次)、店外经营0.9万个(次),查处“六乱”5255个(次),捕捉流浪犬986只。同时,全力推进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完成了庄浪东路(晨光小区-中天嘉苑)、广河路(月牙桥西侧)等7条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设计方案。

为继续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西固区城管局坚持在城市管理中抓主抓重,下半年集中力量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下大力整治脏乱、清洁家园、美化城市生活环境。继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依法查处城区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等行为。加强流浪犬捕捉、移送和犬只留检所监管,防止流浪犬扰民现象发生。采取定点值守与错时延时相结合的方式,对啤酒广场、露天烧烤经营不规范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坚持“一街一景”要求,紧盯卫生死角、街区立面、乱拉乱搭电线等顽疾,重点提升改造市区7条背街小巷,改善背街小巷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王能学文/图

新闻推荐

种下致富草 走上脱贫路

今年以年,平凉市林草局坚持把林业项目建设作为改善生态条件、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经过积极努力争取,甘肃省退化草原...

庄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庄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致兰州·西固计划” 精细化管理让老百姓幸福感满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