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县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掠影(南湖、柳梁镇篇)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8-20 15:58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继续推出庄浪县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掠影系列报道,请积极转发宣传。

柳梁镇王家岔万亩绿化造林示范点(王卫军摄)

柳梁镇王家岔万亩绿化造林示范点(王卫军摄)

柳梁镇王家岔万亩绿化造林示范点(王卫军摄)

柳梁镇王家岔万亩绿化造林示范点:为充分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加快生态宜居柳梁建设步伐。今年在柳梁镇王家岔建成万亩绿化造林示范点1处,整修工程栽植4000亩,机械打孔栽植4000亩,荒坡荒沟栽植2000亩,栽植大油松、香花槐、速生柳、海棠、云杉、华山松等10类苗木共计37万余株。采取造林、造景相结合方式,建成小游园3处。配套建成产业路15条11公里,砂化道路1条2公里,栽植行道树1万株。

庄浪县润泰巧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点(何志刚摄)

庄浪县润泰巧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点(何志刚摄)

庄浪县润泰巧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点(何志刚摄)

庄浪县润泰巧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点位于柳梁镇大庄村二社,联合社由邻近5村的1个种植业、1个养殖业和4个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9年7月共同发起成立。联合社目前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和聘请的专业会计,现有社员686名,有果园120亩、马铃薯50亩、饲草38亩,有养殖小区1处,饲养基础母牛320头,该联合社是目前全镇最大的新型农业合作联社。

柳梁镇周蒲移民搬迁示范点(何志刚摄)

柳梁镇周蒲移民搬迁示范点(何志刚提供)

柳梁镇周蒲移民搬迁示范点(何志刚摄)

柳梁镇周蒲移民搬迁示范点:柳梁镇采取联建的方式建成集中安置区1处,新建院道45户,硬化巷道8条768米,建成集文化、休闲、游园为一体的生态、健身、文化广场1处1200平方米,栽植各类风景树木2万株。同时,充分考虑环保要素,配套雨污分流设施,建排水渠2000米,建成节能坑45眼。在移民搬迁点,建成集洗漱与厕所为一体的卫生厕所45座,铺砌3立方化粪池45座。在安置区集中建成牛棚1座250平方米,安置区30户贫困户户均可饲养基础母牛2头,全村目前共饲养基础母牛318头。

南湖镇西佛沟流域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柳君平摄)

南湖镇西佛沟流域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柳君平摄)

南湖镇西佛沟流域万亩造林绿化工程(王卫军摄)

南湖镇西佛沟流域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今年春季,南湖镇在西佛沟流域一次性规划林果业建设1.1万亩,其中生态造林9600亩,补植补栽果园1400亩,涉及双堡、李庄、大庄、高房、石峡5个村,配套建成产业路38公里。累计栽植油松、国槐、刺槐、山毛桃等绿化苗木86万株,栽植行道树26公里。

南湖镇污水处理厂(王卫军摄)

南湖镇污水处理厂占地21亩,总投资2819.99万元。配套铺设污水收集管道4.2公里,浇筑检查井78个。设计日处理污水1000立方米。污水处理采用二级生物处理工艺(A2O处理工艺),污泥采用机械浓缩脱水工艺,污泥外运至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尾水采用次氯酸钠消毒工艺,最后处理的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 标准排放。

南湖镇陈庄移民安置区农村社区化管理示范点(王卫军摄)

南湖镇陈庄移民安置区农村社区化管理示范点(王卫军摄)

南湖镇陈庄移民安置区农村社区化管理示范点:南湖镇抢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机遇,在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一次性规划,分年度建设的思路,在陈庄村建成占地78亩的移民安置区1处,总投资1966.69万元,搬迁贫困群众76户324人,实行农村社区化模式管理。

庄浪县浓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柳君平摄)

庄浪县浓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柳君平摄)

庄浪县浓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柳君平摄)

庄浪县浓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王卫军摄)

庄浪县浓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12月寺门村产业大户刘升喜创办了浓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全省首家联合社,下设养殖、种植、林果业和农产品购销等9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注册资金1650万元,吸纳社员814名,其中贫困户105户。目前,联合社生猪存栏量4300头、肉牛存栏量116头、年产沼渣沼液4680吨、苹果园410亩、种薯520亩、育苗330亩、中药材210亩,多业态产业格局已经形成。

新闻推荐

平凉市2019年8月上旬农业气象旬报

一、天气概况8月上旬平凉市平均气温为19.8~23.5℃,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崆峒、庄浪和静宁偏低0.6~0.7℃,其余县(市)正常;降...

庄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庄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掠影(南湖、柳梁镇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