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县博物馆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平凉市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0-1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庄浪县博物馆党员干部一行10人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平凉市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馆际交流学习活动。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按照计划采用徒步爬山方式,一路上参观了红军长征经历的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攻打天险腊子口等战役的雕塑和文字介绍,体验了红军当年长征艰难险阻,行走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山路,最终到达山顶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10月的六盘山,秋高气爽,晴空万里,心情豁然开朗,体会到了毛泽东主席那首著名的诗词“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豪迈和喜悦之情;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馆的陈列展示的红军长征图片及实物,切身的领会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伟大意义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平凉市博物馆,党员干部参观了正在展出的《泾河激浪——平凉革命历史陈列》、《锦英瑞彩—故宫博物院藏宫廷珐琅器精品展》、《翰墨遗香—平凉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黄土魂—蒋志鑫先生捐赠绘画作品展》、《陇宝泾华—平凉历史文化陈列》、《汉风藏韵——佛像艺术陈列》、《道源崆峒——道文化陈列》展览。平凉市博物馆总面积21636平方米,是平凉市目前展馆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在文物收藏、陈列展览、教育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有许多可取之处,尤其数字技术应用方面,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馆际交流活动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业务学习深度融合,让党员干部身心得到了洗礼,深刻的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红军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为我县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庄浪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本报庄浪讯通讯员席啸近年来,庄浪县推进农机安全监管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使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县...

庄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庄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博物馆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平凉市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学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