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县赤坡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苹果采摘仪式欢庆丰收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0-18 11:46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的朱店,硕果压枝红,遍地果飘香。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庆祝丰收的喜悦,帮助拓宽销售渠道,积极鼓励全村乃至全镇广大群众通过发展苹果产业致富,早日实现脱贫。10月17日上午,庄浪县赤坡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隆重举行苹果采摘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娟霞,县交运局、商务局、扶贫办、自然资源局、县果技中心、县农广校负责同志以及参加全县电子商务助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全国各地7名网红代表、岳堡镇果园观摩团应邀参加活动,新王村全体果农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王村党支部书记、赤坡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安全宣读了果品采摘及出售相关事宜,朱店镇主要负责人代表朱店镇党委、镇政府向喜获丰收的各位社员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的祝贺!大家共同体验了采摘的乐趣、体味苹果的香甜,共享丰收的喜悦。现场举行了促销直播活动。

多年来,朱店镇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苹果作为推进富民强镇、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首位产业来抓,高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镇苹果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具备了依托大基地、形成大产业的基本条件。

新王村是朱店镇的3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3年建档立卡时,全村的贫困面高达三分之一。但勤劳朴实的新王村群众,在贫困面前不低头、不退宿、不认输,在党支部、村委会的带领下,咬定目标不松手,一心一意务果园,苹果产业从起步发展到加速推进,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显著成绩。目前,全村果园面积达到了3000多亩,今年挂果园达到1000多亩,尽管苹果市场价格有波动,但苹果无疑已经成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相当一部分群众靠苹果走上了全面小康之路。

新王村苹果的发展,为全镇其他村树立了典型,提供了样板,同时,也赢得了各级的支持。在县领导的关怀和县直各部门的支持下,村上建成了全县第一家山地矮砧密植园,成立了世界银行贷款产业扶贫项目合作社,设立了苹果产业技术培训教学点,想方设法通路通水,为抢占苹果发展的制高点提供了许多有利条件。

活动号召,新王村乃至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眼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向管理要市场、向管理要效益,持续推进苹果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努力赢得县上领导和各部门更多的关心支持,齐心共谋苹果产业兴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全县苹果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奋力谱写朱店乡村振兴新篇章,使苹果树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

新闻推荐

庄浪县博物馆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平凉市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学习活动

10月13日,庄浪县博物馆党员干部一行10人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平凉市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庄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庄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赤坡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苹果采摘仪式欢庆丰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