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徐毅主持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2-30 11:1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毅主持召开县委十六届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印发的《甘肃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审议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有关事宜,讨论审定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王运军、靳生喜、高赫、周吉祖、刘卓禄、杨静伟、李娟霞、梁筱斌、杜宏生、王宝明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平,县政协主席徐永宏、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措施,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央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是省委立足全省发展实际,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的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贯彻决心,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各级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二要认真开展传达学习。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各党组都要结合理论学习实际,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进行传达学习,为全县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把文件精神学习好、领悟好,从而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指导工作。三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全县上下要以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为指引,进一步抓好庄浪县的农业农村工作,结合实施办法和我县实际,及早准备制定县上的实施办法,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创新。民营经济是庄浪县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全县的短板弱项。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及时对接沟通,超前谋划部署,待省、市文件出台后,结合全县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我县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把握发展导向,用好政策红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保障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有关报告全面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成绩,突出了各自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对于2020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符合宏观经济大势,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原则同意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相关事宜,人大办、政协办要具体负责,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报告后提交相关会议进行审议。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的制定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相关部门要进行再讨论再修改再完善,确保在全县范围内切实可行。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规划》要求,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一要全力做好省级脱贫退出验收工作。要高度重视,继续保持当前良好工作势头,全体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和包抓贫困村开展一线督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验收标准和要求,再查漏、再补缺、再督查,全力做好重点任务和关键措施落实,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全力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全县六项重点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要高度重视,对各自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尤其是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和落实举措进行讨论审定。要做好党的建设和经济责任目标考核工作,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拿出评价准确、定性定量合理的考核结果和兑现奖罚意见。三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分管领导要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对涉及本辖区、本行业的信访维稳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分析、拉网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重大项目工程领域的农民工工作清欠工作,督促规范按时落实。要积极做好政策宣传、情绪疏导和矛盾防范工作,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调处工作。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加强冬季城乡交通管理、农村冬季煤气中毒、烟花爆竹、食品药品、城乡消防、森林防火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场所的监管,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不发生任何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不稳定因素。五要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的慰问和春节文化活动。县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集中时间,对农村特困户、“计生”两户、特困职工、离退休老干部、贫困党员进行慰问。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各级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坚持节俭适度、绝对安全、民间为主的原则,各相关部门做好管理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六要精心筹备好近期召开的几个重要会议。有关部门要筹备好“两会”和四大班子联席会议,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准备,精心组织,确保会议顺利、圆满、成功召开。同时,要及早筹备春节后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全会,相关各部门要具体负责,做好各项谋划准备工作。七要全力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从严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各类资金管理,严明财经纪律,不违规发放津补贴,不公款消费,不公款拜年送礼,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闻推荐

平凉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献爱心 救助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的要求,切实增强支部党员服务意...

庄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庄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徐毅主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