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绿水青山,你我共践行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4-03 15:52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期。植树造林是一项浩大的工程,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白居易的“持钱买花树,城东坡上栽。”意思是自己花钱买树植栽。近日,庄浪县的各乡镇也进行大规模的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全面掀起一股植栽的热潮。

3月12日,庄浪县万泉镇紧抓植树造林时机,在杜家沟流域和圪寺面山流域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在各支部率先引领和广大党员带头示范的前提下,志愿者和广大群众高涨的热情犹如鲜红的党旗,随风飘扬。为确保造林点达到高质量要求和艺术化效果,万泉镇严格落实造林绿化“四举措”:一是党委会议统思想,二是分解任务划责任,三是严把标准保质量,四是强化检查抓落实。同时,对各村各区域的造林绿化进度进行定时通报,对栽植质量不达标、造林进度慢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造林绿化工作稳步推进,按时完成。

庄浪县阳川镇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党建+生态”工作机制,将党建深入到富民产业、荒山造林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阳川镇党委统筹谋划,在李湾、大湾西面山区域启动万亩生态林暨万亩富民产业经济林建设。为提高绿化的高质量、严要求,全镇召开春季造林工作动员会,现场调动和现场观摩学习指导。采取整区域、逐地块进行规划放线,保证工程质量;借助打眼机、旋耕机等设备,提高工程效率。三益村党支部为保质保量完成造林任务,购买了一台“栽植神器”,改变了传统人力掏坑速度慢、费力费时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工程进度、苗木栽植质量、高标准完成造林任务。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小心翼翼的搬运着苗木,生怕“娘家土”掉落,在山坳陡峭的线线路上建立起了苗木保活的“生命线”,他们排成一字长队,一丝不苟的转运着每棵绿色生命,向着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活一片的目标而努力。

植树造林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为了家乡的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我们一定要栽好树,造好林,积极践行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理念,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闻推荐

甘肃省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法治化 8大任务建立和实施统一确权登记

本报讯据省自然资源厅29日披露,该厅印发《甘肃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旨在建立和实施水流、湿地、森林、草...

庄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庄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楼院间的逆行者2020-03-28 00:35
评论:(庄浪:绿水青山,你我共践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