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油品泄露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2-19 16:26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检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体系,锻炼环境应急队伍,磨合环境应急机制,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12月18日下午,庄浪生态环境分局在南河桥加油站组织开展油品泄露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这次应急演练模拟南河桥加油站一台油罐车在卸油的过程中,由于卸油管接头脱落,汽油发生泄漏。模拟事故发生后,庄浪县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向县应急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报告,同时启动《庄浪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随后,各环境应急小组人员相继赶赴事发地点各司其职,展开现场调查、应急处置、应急监测等工作。与此同时,企业立即启动《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企业各应急小组成员按照预案规定的程序,分别进行停止卸油作业、泄漏油品回收、警戒疏散、信息报送等工作。经过全力紧急处置和抢险救援,未发生次生事故,保证了周边环境安全。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政企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环境应急人员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做好环境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全县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让黄土地水清岸绿 庄浪县履行上游责任治理支流生态环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东知布通讯员李顺民支流清,则干流清。地处黄河流域中上游地区的庄浪县,县内有葫芦河、庄浪河、水...

庄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庄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油品泄露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