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五年生产总值破千亿大关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23 07:09   https://www.yybnet.net/

五年来,胶州高标定位、砥砺奋进,彰显出走在前列的强劲态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胶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还成立由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任总指挥的12个指挥部,深入一线现场推动,开展“三进三促”服务经济发展活动,建立形成了“九牛爬坡、个个出力,政企连心、携手共进”的生动局面。

胶州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健康增长,分别从2011年底 (下同)1500亿元到2016年底(下同)接近“三千亿大关”、424亿元到突破 “千亿大关”、34亿元到接近“百亿大关”;生产总值从668亿元到突破“千亿大关”,人均GDP突破12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跃升至38765元、18518元,相当于全省平均水平的1.8倍。万元GDP能耗、化学需氧量、氨氮等约束性指标全面达标,超额完成节能降耗任务。从2012年开始在青岛市综合考核中全部位列“优秀”等次。

生产总值连续跨过4个百亿台阶,年均增长11%,2016年GDP总量是2011年的1.6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分别增长21.8%、19.6%,总量均比2011年翻一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4.3%,外贸进出口总量始终领跑全省同级城市,圆满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新闻推荐

买得更嗨 传统商品热销

国庆中秋8天长假,青岛市消费市场节日氛围浓厚,商品供应充足、品类丰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总体实现购销两旺。据市商务局监测,这个“超级假期”全市10家重点商贸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14.5亿元,同比增长6...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坚持绿色发展2017-10-10 04:17
猜你喜欢:
陈干先生与青岛2017-10-15 03:58
评论:(五年生产总值破千亿大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