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被群众称为“最亲的亲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23 07:10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初,当时在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任指导员的李军到辖区张王庄村张世明家中走访。一进屋,李军便被眼前的一幕深深刺痛了:双手残疾的老人,身上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屋里脏乱得一团糟……李军坐下来向张世明老人说明来意,与他拉起了家常。原来,张世明在16岁那年,因为突如其来的疾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多年来,老人在其哥哥、侄女和村委以及邻居的照顾下生活。从那天开始,李军便把张世明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悉心照顾起来。 “老人走得很安详,临走前还对我说,认识李军是他下半辈子的缘分和福气……”提起李军来,老人的哥哥张世忠感触颇深。

2013年5月,李军调任胶州市看守所所长,距离远了,但照顾老人的重任李军没有忘记。十年来,500多次的探望和照顾,使他俨然成了老人的“儿子”。张世明老人生前表示:“李军对我比亲人还要好,他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让我坚强地活了下来,他就是我最亲的亲人! ”

故事很简单,也很朴实平凡。张世明老人安详地走了,但故事并没有结束,李军表示一定会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 刘海龙 图片由市公安局提供

【图片故事】

2017年3月27日,胶州市民张秀霞拿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来到胶州市公安局。信是张秀霞的叔叔张世明老人临终前委托她写的。信虽然不长,但字里行间感情真挚,表达了一位过世老人对李军的感激和感谢。十年来,李军无论工作单位怎样变换,但他对张王庄村张世明老人的照顾始终没有停下;十年来,500多次的探望和照顾,使他俨然成了张世明老人的“儿子”,成为了老人活下去的“精神支柱”。

“最美警察”候选人12

胶州市公安局看守所所长李军

李军给老人添加被褥鞋子。

新闻推荐

深化城乡环境治理促进“阳光城阳”建设

今年以来,城阳区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指导,计划总投资7.36亿元,开展老旧楼院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美丽宜居乡村环境、生态景观、城区道路景观、便民市场及周边秩序等六大整治行动,精心设计、精致建...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群众称为“最亲的亲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