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胶州创成山东慢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累计居民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740421份 胶州74万人有了个人健康档案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伟豪通讯员逄晓英报道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自胶州市创建山东省慢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以来,累计为居民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740421份,目前,胶州市被正式命名为山东省慢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

据了解,自2015年胶州市开始争创山东省慢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以来,累计居民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740421份,建档率为83.64%。积极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筛查工作,将确诊患者纳入规范管理。共管理高血压患者82090人、糖尿病患者28163人。高血压患者的管理率、规范管理率、血压控制率分别为44.08%、78.75%、53%,糖尿病患者的管理率、规范管理率、血糖控制率分别为40.01%、76.92%、46%。实施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和早期诊断项目,早期确诊“两癌”83例,受益妇女12.75万余人。

慢性病纳入医保门诊大病报销范围,实施贫困人口慢病患者就医“三免两减半”,至今累计减免慢病患者就医费用20余万元。本市作为全省6个国家心血管病早期筛查与干预项目点之一,目前已完成初筛14300人,发现并管理高危人群3650人。

新闻推荐

武林名家花甲之年传拳艺

□本报记者白晓本报通讯员刘伟张劲弓65岁的胶州铺集镇人刘正海可谓武林名人,他所传承的“三铺龙拳”蜚声海内外,2015年12月被批准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正在...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创成山东慢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累计居民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740421份 胶州74万人有了个人健康档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