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胶州正式挂牌“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代表为“金字招牌”掀盖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周茂平通讯员隋丽君报道

本报1月17日讯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胶州市位列全国县及县级市第一名。1月17日上午,胶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挂牌仪式在胶州市规划馆举行,市民代表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挂牌。

17日上午8时30分,胶州市环卫工人代表祁绪云、交警代表张磊等,联手摘下覆盖在“全国文明城市”牌子上的红绸布时,现场掌声雷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自豪和骄傲的笑容。“这块奖牌寄托着全市人民多年来的夙愿和渴望,倾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续写着千年古埠的辉煌和荣耀……”仪式现场,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发自肺腑的一席话,道出了胶州全体市民的心声。

“这是创建带来的好处!大伙素质的整体提升,让整个城市暖意融融,满满的幸福感。”提起文明城市的创建,在场的市民代表异口同声地说。通过内外兼修,胶州已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化为每个市民的行动,让城市的外在更加迷人,内在更有韵味。

“今天我能作为市民代表来为金牌揭开红盖头,感到特别幸福和骄傲。”参加挂牌仪式的环卫工人、胶州市道德模范祁绪云抑制不住内心的自豪和感动。祁绪云参加工作30年来,每天凌晨3点起床开始工作,行车里程加起来超过10万公里。因为工作的特殊,女儿从上学到参加工作都没有吃到她做的一顿早饭。“都说创建文明城市最苦的是我们环卫工人,这话一点不假,但看到整洁干净的道路,感觉做的一切都值了。”

“共同的努力,我们才赢得了这块‘金字招牌\’。”作为交警代表,交警一中队指导员张磊深有感触,他认为,拿到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更需要用实际行动去珍惜。“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感,全力以赴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我们不会忘记,市政、园林、环卫等广大一线工作者,默默付出、倾力坚守,用自己的脏和累,换来了城市的洁净美;我们不会忘记,十三万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广场、街道、社区,时刻倡导文明,引领风尚;我们不会忘记,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走街串巷不怕苦、加班加点不喊累,为文明城市创建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我们可亲、可敬、可爱的胶州市民支撑起了城市文明的脊梁,成为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最靓丽、最动人的风景线。”孙永红饱含深情地说,大家的每一份热情,都会让胶州更富激情。大家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用实际行动为胶州代言、为家乡添彩,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 政协委员热议“建设时尚美丽青岛”

◆1月10日,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建设时尚美丽青岛”专题讨论会,建设时尚美丽青岛,不断拉高城市层级、提升城市品质,促成城乡环境、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的大...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正式挂牌“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代表为“金字招牌”掀盖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