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半岛记者跟随胶州湾隧道交警体验执勤生活 有一种坚守:-2℃执勤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护送老人过马路。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尹彦鑫孙桂东宋石磊报道

本报3月9日讯3月8日的青岛,原本已经回暖的气温耍起了小脾气,说降就降。但是执行一级勤务的青岛交警不能像天气一样任性,他们必须全员上岗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护校、疏导、缉查布控、夜查,工作一样也不能少。3月8日半岛记者跟随胶州湾隧道交警中队的民警体验了一天他们的生活,体验到在零下2摄氏度的寒风中执勤手脚肿胀发痒的感觉,也体验到了在车流中,受到市民赞许后的喜悦。

8日上午7时许,半岛记者赶到胶州湾隧道交警中队见到中队长纪尚松时,他还没有来得及整理自己的头发,看得出来他前夜没有休息好。“我们现在执行一级勤务,辖区24小时都要巡逻,民警全员上岗。”纪尚松告诉半岛记者,自己刚巡逻回来休息了没多久。“按照安排,我们7点50分要到辖区5所小学进行护校。”

7时40分许,执勤民警已经提前来到青岛朝城路小学。很快,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慢慢增多。学校门前也是一条比较重要的交通道路,正值上班高峰期,车辆也不少。执勤民警跟学校的工作人员,站在道路的两边,疏导交通,保护孩子顺利过马路上学。一直到8时30分许,所有的学生都安全进入校园后,执勤民警才撤离,回到单位吃早餐。

团岛农贸市场门前是一个五岔路口,市场现有业户500余户,日客流量上万人次,是目前市南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市场。该路口车流量非常大,这里也是胶州湾隧道交警中队的一处重要执勤点。8日上午8时40分,纪尚松到这一执勤点开始巡视。

半岛记者跟随采访发现,过马路到对面团岛农贸市场的行人大多上了年纪,走路比较缓慢。当纪尚松看到一名80多岁的老人正拄着拐杖过马路时,他马上上前去搀扶老人,同时示意车辆停车让行,纪尚松的这一举动被过路的行人目睹后,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半岛记者观察发现,大多数行人都能够听从交警的指挥从斑马线上快速通过,但也有个别市民趁着交警不注意任意横穿马路。

上午10时许,结束了对团岛农贸市场门前交通秩序维护后,纪尚松马不停蹄地驾车继续进行巡逻。10时30分,半岛记者跟随纪尚松赶到了胶州湾隧道西海岸新区端,在此处,缉查布控岗的民警已经在寒风中工作了一个半小时。据气象部门预报,此时胶州湾隧道西海岸新区端的实时气温是-2℃。

上午11时30分,缉查布控工作结束,共查获各类违法车辆10余辆。此时半岛记者手脚已经冰凉,手指肚已经明显感觉到胀痛,并伴随痒痒的感觉。到了下午,纪尚松又带领同事们在所管辖区开始了日常的巡查和交通疏导工作。

接着晚上他们又要到青岛胶州湾隧道的青西新区侧的入口处,设卡巡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晚上9时30分许,纪尚松集合好队伍,亲自带队进行巡查。到达胶州湾隧道青西新区侧的入口处,执勤民警将锥形帽等放好,设卡检查。至次日零时许,部分民警结束了工作,还有一部分民警将继续执勤。

在从早上7点钟到晚上11点钟的体验过程中,半岛记者发现在马路上生龙活虎的他们一到床边、一碰椅子仿佛就能睡着;寒风中能够执勤不喊苦不喊累的他们进食堂后端起热饭爱不释手。“我们的民警、协警都不是铁打的,他们也知道累,但是职责所在,他们必须对得起头上的警徽,他们必须保一方平安。”纪尚松告诉半岛记者。

新闻推荐

岁月打磨,成就人生

茶,在温锅中慢慢炒制,有了时间的底蕴,方能积聚馥郁;人,在岁月打磨中,有了积年的沉淀,方显品性高下。岁月的打磨是一种沉淀。“谁终将声震世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飘泊。”这...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半岛记者跟随胶州湾隧道交警体验执勤生活 有一种坚守:-2℃执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