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披星戴月忙搬迁 ——记李哥庄镇南部村庄搬迁安置王新村搬迁组组长栾克东

来源:金胶州 2018-04-2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栾克东(左一)帮助村民搬家“东边那家地面附着物再确认一遍,已经签字的人家剩余电费一定登记好,一会儿4点半再来屋里大家开个会……”,答应抽十几分钟接受采访的李哥庄镇南部村庄王新村搬迁组组长栾克东,回头事无巨细的叮嘱道。

为了推动李哥庄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改善农村居民居住条件,李哥庄镇南部11个村庄搬迁工作于4月17号拉开大幕。首批以王新村、高家村等为代表的5个村庄搬迁工作预计将在4月30日全面完成。虽然才是工作第二天,但是栾组长负责的420户的王新村已有190户村民完成了签字确认,成绩喜人。

虽然搬迁对于村民来说是一件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好事。但是,执行起来却是一项复杂而辛苦的大工程。故土难离的情绪、物欲膨胀的贪婪、家庭财产的纠纷等等,一线的多种困难决定了搬迁绝不是指挥室里填填表,房子里面转一转就可以完成的。

栾克东,原为李哥庄镇政府安监办干事,同时还身兼石龙管区主任。在镇上成立搬迁工作组时,凭着多年来对管区村庄的熟悉了解,栾克东主动请缨,挑起管区搬迁大梁。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王新村的王宝金(化名)、王宝光(化名)兄弟属于栾克东的管区。弟弟早年因为犯错入狱,将自己的房子卖给了别人,王宝金又将其房子从别人手中买了回来。考虑到王宝光的生活,避免后续兄弟纷争,栾克东对哥哥王宝金进行了多次思想动员工作,最终哥哥同意将老屋所换得的一套90平米的安置房留给弟弟,安置工作刚开始,就在搬迁小组的见证下,签好协议。原本只是签字领补偿款的流程工作变得有温度起来。

栾克东负责的搬迁组原本9个人,但是搬迁工作和镇上事务的调配,现在变成了5个人,人手少,工作多。春节过后,原本可以周末双休,法定节假日回家陪伴家人的栾克东和他的组员却只休息过一天。“这些人早晨6点半都开始干活了,中午吃点饭儿又开始干,晚上10点了看着他们还在那里干,看着都疼人”,正在收拾搬家东西的村民见有人采访,激动的说到。因为父母都在聊城老家,搬迁工作必须靠在前线,家里孩子无人照顾,妻子在企业工作,有时也需要上夜班。栾克东和妻子商量,妻子年后辞职在家照顾孩子。说起家庭情况,刚刚还洪亮的声音,一下子小了起来。(姜雨杞)

新闻推荐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马店线路所42号道岔插铺成功 道岔全长157.2米重232吨,将实现与胶济客专的互联互通

道岔插铺施工现场。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伟豪通讯员田磊郝玺报道本报讯4月18日上午,记者从胶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4月17日晚,经中铁十局600余名施工人员连续6个半小时艰苦奋战,济青高铁首...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农村道路火热施工2018-04-20 07:41
猜你喜欢:
评论:(披星戴月忙搬迁 ——记李哥庄镇南部村庄搬迁安置王新村搬迁组组长栾克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