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3.5万岛城医师 节日快乐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8-19 05: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是岛城3.5万多名执业医师共同的节日。昨天上午,青岛市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市立医院主任医师曲彦等56人分别获评 “中国优秀医师”“山东省优秀医师”和“青岛市优秀医师”。在市卫生计生委指导下,青岛早报昨天推出 《医者仁心——青岛市庆祝首个医师节纪念特刊》,作为一份暖心的节日礼物,送到庆祝大会现场和岛城各大医院每名医生的手中。

56名白衣天使受表彰

据介绍,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 “中国医师节”。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主题活动。在昨天的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现场,市卫生计生委公布了“中国优秀医师”“山东省优秀医师”和“青岛市优秀医师”名单。市立医院主任医师曲彦荣获“中国医师奖”;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高安民、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李自普等24人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其中高安民、李自普、邱法波三名医师荣记二等功,毕燕琳、鞠芳、张锐、姜法春、王言奎、单述刚六名医师荣记三等功;青岛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杨玉娥、胶州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徐炜志、海慈医疗集团主任医师刘立安等31人荣获“青岛市优秀医师”。

为每一名重症患者争取生机

“医学从来不只是冷冰冰的技术,医学是有温度的,医德便是医术的温度,因为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病,而是病人。我们应多一些换位思考,尽可能多的贴近病人、感受病人,设身处地为患者的最佳利益着想。 ”庆祝大会现场,荣获“中国医师奖”的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曲彦分享了从医30年来的切身感受。作为一名每天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的重症医学科医生,多年来,只要工作有需要,她总是随叫随到。

在曲彦眼中,没有突然发生的病情变化,只有变化了的病情被突然发现。她和重症医学科的团队成员坚持学习,善于思考,为每一名重症患者争取生机,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留遗憾。她带领团队创造了很多生命奇迹,成功抢救危重病人1万多人次,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抢救任务。曲彦带领重症医学科开展了组合型人工肝、ECMO等多项生命支持新技术,学科被评为山东省重点专业、青岛市A类重点学科。

“大家都知道目前紧缺儿科医生、产科医生,其实更缺精神科医生。时至今日,精神疾病患者与其他病患相比,仍会承受更多的痛苦和歧视。 ”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高安民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并荣记二等功,他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和激励,也是颁给工作在青岛市精神卫生防治领域所有医师的,是对大家同心协力、无私奉献工作的一种肯定。高安民呼吁全社会给精神卫生事业更多的关注与支持,给精神类疾病患者更多的关爱与尊重,给精神科医生更多的信任与尊重。

早报特刊成最暖心礼物

为了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青岛早报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精心策划、筹备并在昨天出版了“青岛市庆祝首个医师节纪念特刊”,刊登了优秀医师们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岛城医师们的风采,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近年来医改、医药、医疗等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

“尊重医师就是尊重生命——上午走进会场,拿到青岛早报的‘医者仁心\’纪念特刊,看到封面上的第一句话,我就感觉心里一暖,这句话说到了所有医师的心坎上。 ”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的杨玉娥主任荣获 “青岛市优秀医师”,她表示,“中国医师节”是全体医师们共同的节日,展现了全社会对医师的尊重与理解。作为一名儿童口腔科医生,杨玉娥和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工作,但感觉每天都有看不完的患者,解决不完的问题。 “我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能够得到社会的理解与尊重,能够帮助孩子们重新展露笑容,是我们医生最大的荣耀。 ”杨玉娥说,青岛早报“医者仁心”纪念特刊关于优秀医师们的报道,其实也是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医务工作者之间有了了解和交流,也能让市民更了解医生、信任医生。只有医患之间相互信任,才能最快速、最成功地攻克并治愈疾病。

青岛早报“医者仁心”纪念特刊不仅出现在昨天“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会场,更被送到了岛城各大医院,免费分发给医护人员和前来看病的患者。“我老伴患帕金森病10多年了,从6年前开始不能走路和自己吃饭。我就是找的你们这份纪念特刊上报道的王志刚主任求助,通过治疗我老伴现在已经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陪着老伴前来复诊的李大妈翻开介绍“青岛市优秀医师”王志刚的一页,向记者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患者看到青岛早报的这份特刊,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尊重医生、了解医生、相信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战胜病魔。

延伸

向全市医师发出倡议书

昨天庆祝大会上,青岛市医学会向全市医师发出了 “不忘初心 恪守使命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首个‘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医师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医师不忘初心、恪守使命、遵守医德、患者至上、平等仁爱、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用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为全市人民卫生与健康事业不懈奋斗,贡献毕生。随后,青年医师代表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

据介绍,青岛市拥有3.5万余名执业医师,他们是维护全市人民健康的主力军,始终战斗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他们为“健康青岛”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理性对待医学的局限性和医疗风险,营造尊重医学、尊重医生、关心医生的社会氛围,让医生的尊严和荣耀根植社会,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医改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胶州市推动质量品牌建设出实招——378家企业获奖补资金600多万元

8月15日,在全市产品质量提升暨品牌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胶州市31家驰著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青岛市质量卓越绩效管理...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5万岛城医师 节日快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