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全国秧歌队青岛秀“舞艺”第五届中国秧歌节在青岛胶州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秧歌队同台献艺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26 01:08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花鼓灯、辽宁省地秧歌、海阳大秧歌、商河鼓子秧歌……9月20日7时许,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胶州市政府承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民族民间舞蹈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五届中国秧歌节在青岛胶州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外地秧歌队和胶州本土演出队的16支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歌舞节目轮番登台献艺,将不同地域风土人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顶级秧歌队现场“斗舞”

秧歌节一开锣,作为这次应邀前来参加节会的商河鼓子艺术团,第一个率先上场。现场,随着铿锵鼓声和激昂乐曲震天响起,10多名身穿华丽演出服装的壮汉们,扭起了欢快的秧歌。演员们舞姿强悍遒劲,气势磅礴,呈现出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声。

随后,来自安徽省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的《家乡的红绣球》、辽宁省抚顺市地秧歌民间艺术团的《山花闹》、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艺术团的《红红火火庆太平》、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孤月杳然》……这些国内顶级艺术团体带着各自特色节目逐一亮相,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胶州大秧歌压轴掀高潮

胶州新创作的秧歌作品《秧歌扭进新时代》作为压轴节目最后一个上场,演员表演刚劲有力,将“三弯、九动、十八态”秧歌扭出了气势,扭出了韵味。在戏中扮相上,有“钗荆裙布盘鸦髻”的卖花女,也有“纤腰倦舞娇无力”的扇女;有“巧将艳曲按红牙”的小嫚,有“唐突歌场恁他枉”的鼓子与棒槌,还有“罗伞高擎笑拍肩”的膏药客……他们或满场对舞,或绝活尽显,或插科打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今年中国秧歌节在青岛胶州举办已是第五届,为期三天。这次节会共邀请了商河、海阳、抚顺、陕西、河北等全国16支知名秧歌队参加。节会期间,这些演出队将在胶东街道东小屯村举办“相约秧歌之乡 寻根秧歌故里”等活动,还将在胶州市民广场、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板桥镇秧歌广场和胶东国际机场举办巡演,同时举办首届中国汉族民间舞蹈研讨会。下一步,这些秧歌队将在胶州当地继续下乡入村巡演。

全国各地的秧歌队在中国秧歌节上登台表演

新闻推荐

全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本报讯9月21日,全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召开,...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秧歌队青岛秀“舞艺”第五届中国秧歌节在青岛胶州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秧歌队同台献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