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完成

来源:金胶州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张坤洲李超群

近日,从市人社局传来好消息,胶州市4.7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提高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这是胶州市连续第14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这次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标准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部分增加。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增加50元。挂钩调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按2017年12月份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7%确定月增加额。第二部分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按缴费年限分段计算,对15年(含)以下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1.5元;16-2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1.8元;26-3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1元;36-4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4元;46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7元。以上年限均是分段计算,例如:胶州市企业某退休人员缴费年限为47年,那么该人员养老金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部分为15×1.5+10×1.8+10×2.1+10×2.4+2×2.7=91元。

适当倾斜,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5元、30元和60元养老金。同时,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90元、190元和360元,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元、60元和120元。

新闻推荐

垂钓大沽河 往事如昨

范立才膏腴大沽河,殷实桃花乡。我的故乡胶州就坐落于大沽河畔。大沽河发源于烟台市招远阜山西麓的山溪,位于胶东半...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围观胶州楼市2018-10-18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完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