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借鉴先进经验 加快动能转换 ——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会员赴传化物流、杭萧钢构、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学习

来源:金胶州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接受淘宝大学培训□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新源

为学习借鉴我国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促进会员单位与全国各大企业的经济文化交流,加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培养,10月12日,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56名会员赴传化物流、杭萧钢构、阿里巴巴三家全国知名大型集团公司总部考察学习。

在传化集团公司总部,青年企业家们参观了传化大厦企业展馆,听取了传化30年创业发展历程,了解了传化集团公司的产业分布和发展情况,感受了平台思维、共享理念等传化深厚的企业文化。集团老董事长徐传化先生从最初只有一口大缸、一辆自行车的小作坊起步。讲解员向青年企业家讲述了传化的创业故事和党建历程。“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在杭萧钢构集团总部,青年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集团研发大楼展厅和钢结构生产基地。在杭萧钢构研发大楼展厅,青年企业家们考察了解了杭萧钢构的发展历程、企业研发历史、创新成果等,并围绕企业如何以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等方面问题,与杭萧钢构负责人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青年企业家们走进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展厅,与阿里巴巴集团钉钉、淘宝大学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阿里巴巴展厅,青年企业家们重点学习了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创新和电商运营,感受阿里的武侠文化和铁军文化。座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钉钉、淘宝大学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钉钉、淘宝大学等集团项目运营情况,就集团目前总体布局进行了讲解,并与青年企业家就电商平台运营、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考察结束后,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带来的不仅仅是震撼,更重要的是工作的动力,更加明确了企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传化物流、杭萧钢构、阿里巴巴这些大型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倍受感动和鼓舞,他们要从自身做起,把企业做强做好,为促进胶州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中心医院:开展职工健步行活动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庄笑琳10月14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开展“健步行万里,健康我和你”职...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健康扶贫惠民生2018-10-18 07:54
评论:(借鉴先进经验 加快动能转换 ——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会员赴传化物流、杭萧钢构、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学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