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供热进入倒计时胶州市打响“温暖”保卫战

来源:金胶州 2018-11-0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惠锦苑小区供热准备□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战楠

引火的柴火准备就绪、煤炭储备充足、热源循环系统调试完毕……近日,记者在家盛热力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做供热的最后准备。还有不到十天,胶州市各热力公司将集中供热。日前,市建设局开展2018年供热行业现场观摩交流暨供热服务培训,对全市8家供热企业的负责人及维修、热线接线员等进行培训,全力打响了今冬明春“温暖”保卫战。

18部供暖热线24小时值守

为确保今年冬季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城镇居民温暖过冬,胶州市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超前谋划,对全区域内的换热站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并对换热站内电线、线缆及配电柜等进行了改造,各热力公司提前做好准备,备足维修或抢修所用机具、设备和耗材,客户服务、入户维修、运行操作和管理等各岗位人员提前就位。同时,建立与供水、供电等部门的应急协调机制,保障供热期间紧急用电和补水及时到位,最大限度确保供热运行稳定。

据了解,截至目前,胶州市共设立热线电话18部,客服热线人员30人,维修人员140人,按规定做到24小时热线值守,随时处理用户反映的问题。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安全、优质的供热服务,统筹供热网络布局、强化安全监管、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水平。

8家热力公司全力备战

据了解,本市的几家热力公司供热季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金洲热力公司提前对供热水井、管道、阀门等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10月中旬完成了热网注水工作;兆源热力煤粉采购已按计划运输到位。家盛热力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做好供热预案,争分夺秒全面做好管网的检查维修工作,均针对上个采暖期出现的老问题进行重点检修,全面消除影响供热管网的安全隐患。“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反复进行巡检工作,只要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在4小时内即可抢修完毕,客服热线24小时严阵以待,高质高效地促进供暖季安全平稳运行。”家盛热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增供热小区37个改造管网40公里

记者了解到,市建设局通过日常调度、现场检查、严格考核、严管重罚、宣传引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各热力公司的监管,促进各热力公司进一步做好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如期供热。目前,胶州市供热企业共有各种型号锅炉33台,总容量1300吨,换热站322座,一次管网342公里,全市在网供热面积19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1118万平方米,供热户数约13.7万户;今年预计新增供热小区37个,新增供热面积205万平方米。

“目前,金洲、家盛、龙发、开源等热力公司相继投资7000余万元,完成24台锅炉、辅机和206台(套)换热器和水泵等设备的维修和技术改造,改造一次、二次管网40公里,确保各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市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胶州供电“四个坚持”推进党建对标

□高绪红解志涛张思凯10月29日,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召开了“党建对标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将从“四个坚持”入手...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编辑部的巾帼风采2018-11-08 08:31
评论:(供热进入倒计时胶州市打响“温暖”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