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长安大学三位杰出校友回母校谈事业讲感受 无论求学科研都要学会逆境生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11月8日,长安大学召开了题为“超级工程中的长大力量”访谈会,邀请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总工程师吕忠达,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青岛海湾大桥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邵新鹏三位杰出校友来校,与师生一起互动,讲述参与国家超级工程建设,攻克世界性工程难题背后的故事,并分享事业成功经验和感悟。

当天,三位60后杰出校友来到报告厅便引来不少师生的关注。杭州湾大桥是继港珠澳大桥、美国庞恰特雷恩湖桥和中国青岛胶州湾大桥之后,世界第四长的跨海大桥。吕忠达及其团队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中,在跨海长桥建设领域引领理念、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出并实施了多项创新技术,制定的多项跨海大桥的建设标准,填补了我国跨海大桥建设多项空白,攻克了多个世界性难题。

“伶仃洋里承载了太多的中国历史和中国故事,能在它的上边建世界一流的大桥,为中国人争气,是每一位桥梁专家的梦想。”在现场说这话的苏权科,不仅多年来在桥梁建设领域,先后主持了80余项专题研究,从2004年起,在港珠澳大桥设计建设过程中,全面主持工程建设不同阶段的技术管理和科学试验研究工作,带领团队在跨海通道建设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成套技术成果,创造了中国标准与中国桥梁新品牌,为推进港珠澳大桥成为满足120年使用寿命的世界一流跨海通道奠定了基础。

邵新鹏先后主持京福高速公路济南黄河大桥、利津公路大桥、青岛海湾大桥等多座桥梁的工程设计及技术管理工作。参与完成国家重点工程项目10项,这些工程质量优良、交通量增长迅速,取得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位桥梁专家在与师生分享建设工程所取得的多项技术突破喜悦之后,邵新鹏寄语在读书的大学生,不论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不惧困难,学会适应各种环境变化。应该学会从点滴积累,应该有执着的奋斗精神,善于在从事的领域找到薄弱环节,并把他作为研究和学习的方向,用创新在瓶颈中寻找突破,同时还应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

吕忠达则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在大学里学好数学、力学等基础性课程,因为这些在未来从事科研及工程设计方面极其重要,没有这些知识的支撑,再好的想法也无法变成现实。苏先生则希望新一代的大学生,珍惜当下的好时代,学会开拓思维和视野,面对事业和生活,要有不懈的追求精神,在享受事业发展带来的愉悦中,学会体验享受生活。本报记者张彦刚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新闻推荐

民建胶州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陈凯本报讯11月8日,民建胶州支部成立大会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召开。青岛市...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名吃与方言2018-11-09 00:00
初冬的色彩2018-11-09 00:00
评论:(长安大学三位杰出校友回母校谈事业讲感受 无论求学科研都要学会逆境生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