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青岛创新大赛,五实小学生获五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静通讯员周鹏报道

本报讯在2018年青岛市创新未来设计(3D创意设计)大赛中,第五实验小学选手取得5金、11银、4铜的佳绩。在胶州市中小学第四届机器人大赛上,该校两支参赛队又斩获了本赛项一二等奖。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建校以来,通过“学科、班级、家校”三个联动,即在学科整合的基础上,让学科联动起来;针对学校具体情况,班级互动起来,积极打造六区一体的综合创客空间;通过“文化、兴趣、项目”三个驱动,建设了流动与多元的创客空间,让学生有了成就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搭建“校内、校际、家校”三个平台,实现了师资的梯级配备与培养,让教师人人做一个连续创新的教育创客;通过抓牢“创客与课堂、生活、学科”三个结合,构建了开放、创新、实践的创客教育新课程;通过“课堂教学、社团活动、竞赛活动”三个层级,有“序”推进创客教学,并成为常态化。

通过引入3D打印、开源软硬件等创客教育课程,积极探索创客教育理念与学科教学融合,打造交互、共享、开放、协作、高效的课程体系,创新信息化教育模式。由此,构建了“规划、空间、师资、课程、活动”五位一体的“553”五味创客教育体系,形成了具有五实小特色、教师特质和学生特有的五味创客文化。

新闻推荐

胶州市举办个体诊所从业人员培训班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赵志红逄晓英近日,胶州市2018年度个体诊所从业人员培训班在行政服务...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创新大赛,五实小学生获五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