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昨签约落户胶州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签约仪式 系2018香港山东周胶州市签约的第9个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96.8亿美元

来源:金胶州 2018-12-0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任献文

本报讯12月6日,在省委书记刘家义和嘉里集团创始人郭鹤年的见证下,投资5亿美元的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胶州市,成为2018香港山东周落户胶州市的第9个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96.8亿美元。

省领导王清宪、任爱荣,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丞,丰益国际董事长郭孔丰,嘉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孔华出席签约仪式。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主持仪式。市委书记孙永红代表胶州市与益海嘉里集团董事、总经理牛余新签约。

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丰益国际投资5亿美元建设,落户洋河镇,计划分两期建设,共规划八大板块。其中,一期主要涵盖油脂生产中心、面粉加工、芝麻榨油、灌装中心及智能仓库、能源中心五个板块;二期涵盖风味油脂研发中心、花生制品生产中心、中央厨房三个板块。

该项目将全面提高工艺装备及产品质量,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向高水平跃升,利用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

并将发挥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助推青岛市建设成为粮食产业经济强市。构建一个集创新发展、高效节能、绿色环保、舒适环境于一体的生态文明、智慧安全、开放共享的现代化产业园。

丰益国际是世界五大粮商中唯一的华人企业,是世界500强公司(2017年排名239位),新加坡上市公司,亚洲领先的农业综合企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加工商、贸易商和主要的棕榈种植园拥有者。丰益国际集团是多元化的全球跨国公司,世界最大的粮食、食用油及农产品供应商、贸易商之一。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家工厂,销售网络遍及50多个国家,全球雇员超过9万人。

益海嘉里集团是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以粮油加贸易、油脂化工、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多元化侨资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之一,业务包括粮油加工、油脂化工、仓储物流、内外贸易、餐饮调味品、信息科技、高端技术研发等。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绿涤”等著名品牌。

12月4日,2018香港山东周开幕当天,就有8个项目签约落户胶州市,总投资额91.8亿美元,涉及文化旅游、金融教育、服务业、食品加工等行业。这8个项目分别是:投资25亿美元的胶州华润城项目、投资35亿美元的青岛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1.5亿美元的中国物流(上合)电商冷链产业园项目、投资0.8亿美元的嘉里物流山东区域运营中心项目、投资22亿美元的绿地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5亿美元的世茂山东奥特莱斯小镇项目、投资1.5亿美元的航港综合保税区物流、投资1亿美元的山东省电商冷链产业园及区域分拨结算中心项目。

新闻推荐

“电力援藏”点亮高原牧民家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胶州市供电公司陆可青远行千里到西藏萨迦县开展帮扶工作

工作中的陆可青。半岛记者周茂平通讯员高绪红李思如2017年4月17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胶州市供电公司陆可青远行千...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昨签约落户胶州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签约仪式 系2018香港山东周胶州市签约的第9个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96.8亿美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