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胶州市瑞华中学——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来源:金胶州 2018-12-0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

通讯员姜绍敬孟庆煜

为了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12月6日,市瑞华中学组织了教学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8:50,随着一阵长鸣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学校教学楼三楼一班级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校园广播迅速发布应急疏散演练通知,并播放疏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听到警报声后,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学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双手抱头、分别采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

为保障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顺利,瑞华中学专门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疏散演练协调会,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多次调整、充实和完善,并就演练方案进行全面的解读和说明。

演练结束后,演练现场指挥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总结。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力推进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闻推荐

西海岸三年擦亮137公里海岸线 涉及11个镇街54个自然村2360户,魅力蓝湾初步呈现

半岛记者李晓哲通讯员张涛报道本报11月6日讯12月5日,西海岸新区就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举行新闻通气会,对三年整治成...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瑞华中学——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