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中职护理技能赛在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举行 20名护理精英“技能比武”,优胜者将参加明年全国护理技能大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静脉注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谨慎地为病人进行注射。12月7日下午,2018年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在山东省青岛第二卫校落下帷幕,来自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和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的相关专业的20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来自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的宋寒宇、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的于心怡获得优异成绩。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承办,比赛设置健康评估室、抢救室2个考评站点,分别进行临床护理案例分析和临床护理技术操作考核。其中,临床护理技能操作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两项技能的运用情况。

“病人患高血压,子痫前期,主要症状表现为下肢水肿,头痛,眼花等。”12月7日上午,在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实训楼临床护理操作考评点,来自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的宋寒宇正在为病人进行静脉输液。据学校护理教研室吴清叶主任介绍,本次比赛我们邀请了威海卫生学校国家级评委崔雪艳、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护理部逄丽华主任等任考官,在技能操作考核环节,考官现场随机设置被输液对象的病情和病症,考验参赛选手对静脉输液环节输液滴速的把握情况。

“本次比赛综合考查所有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能力,成绩突出的选手将代表青岛市加明年举办的全国护理技能大赛。”学校教务科瞿新吉科长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充分检验了青岛市护理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了选手从容自信的风采、扎实娴熟的知识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目的,激发广大中职卫生专业学生学习热情,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在全国护理技能比赛中共取得6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今后,学校将继续强化实践技能教学,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实用型卫生专业人才,助力“健康青岛”建设。

李伟豪仇兆丰

新闻推荐

辽宁省营口市领导来胶考察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爱珍本报讯12月6日,辽宁省营口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一行,来胶州市考...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市中职护理技能赛在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举行 20名护理精英“技能比武”,优胜者将参加明年全国护理技能大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