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余志礼:深情歌唱六十年

来源:金胶州 2018-12-1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李凤艳

“风机隆隆吊车在欢唱,冲天焰火迎来黎明的霞光,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汗水浸衣裳,钢花在怒放……”一曲铿锵有力的《铸工之歌》拉开了余志礼创作音乐会的序幕。欢歌不断,掌声如潮。既是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讴歌赞颂,又是余志礼从事音乐行业六十周年的纪念。

从1987年的胶州市首届民歌大赛一等奖,到2004年代表山东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演唱胶州民歌代表性曲目《逛花灯》;从锻压厂的一名门卫值班人员,到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胶州民歌代表性传承人、民歌歌唱家。六十年如一日,余志礼从未放弃唱歌,从未停止追逐音乐的梦想。音乐,是他一生的追求和信仰。

余志礼唱腔生动活泼,曲风贴近生活,演唱的民歌深受观众喜爱。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年,年轻的余志礼,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从一名锻压厂门卫值班人员开始,省吃俭用,买教材和其他歌唱家的专辑,放在录音机里一遍一遍的听、学、练。头腔共鸣、稳住高音、把握技巧……一边工作,一边练习唱歌,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不断进取,以惊人的毅力自学成才,最终成为胶州音乐界有重要影响力的老艺术家,把胶州民歌唱进了自己的生命里。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此之前,他已经发行了五张专辑。第五张独唱专辑《大西北》发行以后,他开始在心里计划筹备自己的音乐会。经过不懈努力和多方支持,这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暨余志礼创作音乐会”终于在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刘家村数字影院举办,完成了他多年的梦想。

“举办这次音乐会,第一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是为了纪念从事音乐行业60周年。作为胶州民歌代表性传承人,我要把胶州的民歌传承好,继续挖掘新的民歌,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胶州的民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余志礼饱含深情地说。

新闻推荐

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

早报讯昨天,市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关于做好12月10日至11日大风降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就全面做好本次大风降雪天气防...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余志礼:深情歌唱六十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