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晨练:我锻炼 我健康 我快乐

来源:金胶州 2018-12-1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冬日的早晨,在大同公园里,记者每天都会看到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的大爷大妈聚集在此晨练。他们当中,最小的68岁,最大的已经82岁了。有些人动作虽然不到位,但学得很认真。“马步要扎牢,动作要缓慢、有力……这个动作是双手划弧线,右手应该抬高点。”健身爱好者相互切磋,不时纠正其他学员的动作,还有许多居民在围观,也都跃跃欲试。

“我从2004年开始,就在这练太极拳。”高绪兴是“海纳百川”晨练队的老队员,他向记者介绍到,“海纳百川”晨练队是一支自发组织的民间晨练队伍,成立时间非常早,起初只有两三个人在这练习,到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现在已经初具规模,大家都是周边社区的晨练爱好者,大多数没有健身底子,在这里舞弄几年,看起来也有点行家味道了。“傅循矩是我们的老师,他在这里义务教拳已经将近20年了,无论基础如何,来者不拒。从杨氏拳到陈氏拳,从八段锦到通络操,傅老师把每招每式分析讲解,细致讲解,不求回报。”

范璟萍40岁就开始练太极拳,搬到大同公园附近后,很快融入了这个爱好健身的大家庭。“现在天气冷了,考虑到大家伙年纪都大了,锻炼时间也就相应减少,但是很少出现有人缺席的现象,因为练太极的好处太多了,不仅赶走了疾病,身体越来越健康,而且能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用高绪兴的话来说,“我们这里没什么高手,贵在坚持,贵在和谐”。每天清晨,大同公园的一角,“海纳百川”晨练队的队员们随着舒缓的音乐,打太极拳,练太极剑,舞太极扇……一个个神清气爽,有板有眼,伴着初升的朝阳,成为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胶东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对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日前,胶州市胶东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卫生院入村开展为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发动,参加体检人数100余人...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晨练:我锻炼 我健康 我快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