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日照市环卫集团举行“夕阳红”城市清洁寻访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2-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昱东) 为充分调动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发挥老年人在家庭、在社区、在社会上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知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12月7日,日照市环卫集团联合日照福寿游旅游学苑开展“夕阳红”城市清洁寻访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参观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安居尚美城小区,观摩“定时定点分类”垃圾投放,胶州路垃圾收集站和环卫驿站、日照光大国际垃圾处理厂,使老人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的危害性和垃圾处理的最好途径,增强了老年人的环保意识,树立减少垃圾、废物利用的观念。

参观结束后,日照市环卫集团还为参观团成员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并发出城市志愿者“垃圾分类”宣讲员的招募倡议,成立了日照城市志愿者老年宣讲团,由老年人担任垃圾分类宣讲员。“举办这次活动,让老年人零距离体验垃圾处理的全过程,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让他们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并以行动影响家人、邻里、朋友,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带动者,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行列中来。”日照市环卫集团的工作人员胡爽说。

□ 新闻链接

“定时定点”投放就是由单位、社区、小区居民于每天18:00—次日8:30之间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屋、垃圾箱(站)、垃圾点,市环卫处各生活垃圾压缩站每天定时开放(一般早、晚各开放2个小时),接纳各单位、社区、小区物业的生活垃圾。具体垃圾投放时间、垃圾站开放时间可根据单位、小区居民实际需要灵活调整。

“定时收运”就是定时段清运垃圾,根据各单位、社区、小区垃圾投放时间,市环卫处于每天合适的时间段进单位、进小区清运生活垃圾,尽量避开清运扰民的时间段。

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是为了变垃圾桶分散设置、生活垃圾24小时露天存放、环卫部门不定时巡回收集为垃圾桶定点集中存放、密闭收集、集中收运,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点,提高垃圾密闭化收输快捷率,逐步实现“垃圾不落地,垃圾在单位、小区存放时间最短,垃圾在城市周转时间最短”,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工作生活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胶州市举行创城之歌和胶州之歌评选活动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栾敏12月7日,胶州市创城之歌和胶州之歌评选活动在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来...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环卫集团举行“夕阳红”城市清洁寻访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