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拿下盗窃蟊贼 现金返还学生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徐某流窜多地专偷学校,将贫困生救助金、学生生活费偷走

学生班费、贫困生救助金、学生生活费共1.8万元钱,一夜之间被偷。高密警方经缜密调查,将胶州男子徐某抓获。在1个月内,徐某流窜临沂、五莲、莒南、潍坊等地,盗窃多所学校的财物,涉案价值4万余元。12月10日,记者获悉,目前徐某已被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10个教室进贼,被盗现金1.8万元

10月31日早上6时许,高密市某学校的高一学生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上自习,在打开门的一瞬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有序摆放在课桌上的学习资料及课本被人扔得满地都是,抽屉均被拉开。慌乱过后,学生们检查发现,原本存放在教室里的现金不翼而飞。

经该校老师统计,发现高一级部有10个教室被盗,被盗现金1.8万余元。据了解,这些钱有的是统一保管的班费,有的是贫困生领取的救助金,还有学生的生活费。

一时之间,该校人心惶惶,一些学生成为被怀疑的对象。为还学校一片宁静,他们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调看监控录像,发现可疑黑影

接警后,高密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民警勘查案发现场发现,由于案发后学生忙于统计损失,现场被严重破坏,没能提取到有价值的痕迹线索。

随后,民警调看了校内及学校周边的100余处监控录像。经过一天的排查,民警在该校教学楼二楼楼道内发现了一个模糊的黑影。这个黑影深夜出现在学校内,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对黑影进行追踪,发现最终消失在学校东南角的树林里。民警赶到这处树林,发现学校的围墙处有一个小洞,地上留有脚印,此处很可能是嫌疑人进入校园的入口。

民警调看外围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天凌晨3时许,这个黑影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斜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包,与学生的被盗物品相吻合。

循线追踪不放松,嫌犯已被提请批捕

民警围绕监控画面中出现的黑影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乘出租车离开现场,在高密火车站附近下车。民警心中一喜,如果嫌疑人乘坐火车离开,那么火车站肯定会留下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不料,嫌疑人先后换乘了两辆出租车,在高密市区绕行多圈后向胶州方向驶去。

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3次前往胶州开展工作,在一处银行ATM机上获取了嫌疑人的踪迹,经查询成功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11月10日,民警发现嫌疑人购买火车票去往莱阳方向。民警立即赶赴莱阳,结果扑了空,原来嫌疑人经短暂停留后又去往文登。民警一路追赶,最终在威海将准备继续作案的徐某抓获。

经查,嫌犯徐某因缺钱花,自今年10月份以来,先后流窜临沂、莒南、五莲、潍坊等地盗窃多所学校的财物,涉案价值4万余元。民警押解徐某指认现场时,将追回的财物返还给学生。

目前,徐某已被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文/图本报记者张少华

新闻推荐

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

早报讯昨天,市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关于做好12月10日至11日大风降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就全面做好本次大风降雪天气防...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拿下盗窃蟊贼 现金返还学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