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冠心病有治愈的可能吗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家住胶州路的孙先生到益生堂第四十五药店购药时询问:“我的父亲患有冠心病,请问冠心病有治愈的可能吗?”本店店长执业中药师郭宁宁回复如下:

冠心病是比较多见的心脏病,而且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患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它能不能治愈。

一、冠心病的危害

1、心脏破裂少见,绝大多数为心室游离壁破裂。造成急性心包积血,出现急性心包压塞而猝死,常在发病后1周左右发生。

2、乳头肌功能失调发牛率达50%,心尖区听到收缩小晚期喀喇音和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严重失调者会导致左心衰。

3、心室壁瘤主要见于左心空,发生率5%—20%:心电因右病理性Q波。sT段拾高持续1个月以上,X线、超声心功图及放射性核素检查显示心室壁痫表现。

4、乳头肌断裂发生率1%,3d内多发,死亡率高。心尖区听到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第一心音减弱,出现严重心衰和(或)心源性休克,可迅速发生肺水肿。

二、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1、注意饮食:饮食不当也能导致冠心病的反复发作。戒烟、少饮酒。不饮浓咖啡和浓茶,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保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等。

2、心理护理,也是冠心病护理很重要的措施。护理人员,必须随时了解病人的心理状态、性格特征、喜恶嗜好等,让患者保持乐观、松弛的精神状态,避免紧张、焦虑,情绪激动或发怒。

3、冠心病患者的护理还需要注意生活方式。生活护理的内容主要有生活环境、睡眠等方面。良好的环境使病人精神愉快,促进病体恢复。注意病人的睡眠护理,不要夜间工作,养成规律性睡眠。

新闻推荐

胶州市人民医院12月15日(周六)北京名院名医坐诊安排

赵龙妹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教授专业擅长:肿瘤内科常见及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常...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冠心病有治愈的可能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