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班子带头 党员先行 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

来源:金胶州 2019-02-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九龙街道东营村党支部书记郑明好

村庄征迁工作是“百日攻坚”活动的重头戏,是一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攻坚战。作为上合示范区征迁村庄的负责人,能够和全村党员群众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尽一份力,为胶州新一轮大开放、大建设、大提升贡献力量,我既感到无比自豪,又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征迁工作,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一是注重班子带头,党员先行抓征迁。“两委”班子是群众的主心骨,全体党员是村庄的先锋队,只有班子和党员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征迁工作才有基础、有保障。会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和党员大会,对征迁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打造一支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的一线征迁“尖刀连”、“突击队”。我们将根据党工委、办事处安排,对“两委”成员和党员职责分工再细化、责任目标再明确,发动班子成员和全村党员提前对亲朋好友、邻里街坊开展教育引导和宣传动员,以少数带动全体,抓关键拉动全面,营造支持征迁、参与征迁、服务征迁的浓厚氛围。

二是维护群众利益,以民为本抓征迁。故土难离,乡情难舍,要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村民有情绪波动、有思想顾虑在所难免。我们将认真钻研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加深村民对征迁政策的了解,帮助村民算清“补偿账”、“安置账”、“生活账”,增进村民对征迁工作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同时,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与征迁专班领导一道,想方设法解决好村民在征迁中遇到的就业、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以真情感染、真诚服务、真心打动征迁群众,真正让他们签的放心、搬的安心、生活的顺心。

三是坚持依法办事,严守纪律抓征迁。公平公正公开是和谐征迁的关键。在征迁中,我们将坚持依法办事,严守纪律规矩,绝不以权谋私,绝不偏亲厚友,绝不抢栽抢种,绝不借征迁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非法利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征迁全程的村级事务公开、财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全体村民的监督,确保征迁的每一环节经得起“阳光晒”、“群众评”、“组织查”。对群众的利益诉求,我们将不堵不避,不拖不压,对苗头性事项,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征迁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新闻推荐

上合示范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钰淇本报讯2月17日,上合示范区工作专题会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大厦...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班子带头 党员先行 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