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专偷工地建筑材料民警鏖战8昼夜抓获盗窃嫌疑人

来源:金胶州 2019-04-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

通讯员刘在先季妮

近日,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建筑工地铝合金扣件、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建筑材料的案件,涉案总金额达20余万元。

2019年4月2日,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某建筑工地被盗走八十余包铝合金挂件,价值15万元左右。接报后,开发区派出所迅速出警,经过现场勘查和深入分析案情,迅速会同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盗窃团伙的作案手法和活动规律。侦查过程中,民警查看该工地内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是四名中年男子戴着口罩团伙作案,驾驶两辆灰色五菱牌面包车,趁夜深人静施工工人熟睡时,偷偷潜入工地盗窃铝合金扣件等建筑材料。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是提前踩过点的,非常熟悉周边的地形和工地的情况,通常在凌晨0时至4时作案。为确保准确抓捕,民警对案件现场情况认真梳理比对、综合分析,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面貌特征和活动轨迹。在全面掌握证据的基础上,民警分析嫌疑人会再次作案,对两辆灰色五菱牌面包车进行重点布控,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经过8昼夜的持续奋战,2019年4月10日凌晨,专案民警在辖区某工地蹲守时发现一辆可疑车辆,为防止惊动对方,民警暗暗巡线追踪,并第一时间向所内报告相关情况。开发区派出所掌握情况后迅速集结警力,分成两组分别驾驶警用便车尾随可疑车辆,伺机对可疑人员进行抓捕。凌晨2时,可疑车辆来到另一处工地,抓捕民警决定继续蹲守,在嫌疑人离开工地时实施抓捕,力争人赃并获。

抓捕民警发现工地有两个出口,迅速进行布控,凌晨3时,嫌疑人驾驶面包车向其中一个出口驶出,埋伏在出口的民警驾驶车辆迅速上前逼停,同时另一个出口的警力向其靠拢进行围剿,将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伟成功抓获。

经连夜突审,又扩大战果,犯罪嫌疑人陈某伟如实供述了2019年3月初以来,伙同他人先后窜至平度市、胶州市盗窃建筑工地建筑材料等7起犯罪事实,涉案总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据了解,针对辖区建筑工地材料被盗案件频发的状况,胶州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及时分析发案规律,根据发案时间、发案地点,加强辖区夜间巡防力量,及时发现并消除治安隐患。同时,对发生的系列盗窃案件,严厉打击、及时侦破,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积极主动为上合示范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新闻推荐

文明婚礼开启幸福人生

早报4月21日讯火红的秧歌扭起来,清脆的鞭鼓响起来……4月11日上午,位于胶州市的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孔子六艺文化园内一片喜气...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偷工地建筑材料民警鏖战8昼夜抓获盗窃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