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场中心:打造洁净有序市场环境

来源:金胶州 2019-04-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刘景刚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市场中心结合胶州市六项治理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市场管理运营,切实打造洁净有序节日市场。

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各市场所根据实际,采取了详实有效的措施,组织市场管理员、业户、保洁员“三者联动”机制,集中开展了卫生整治活动,及时对市场乱贴乱画小广告、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整治,严格落实业户门前“六包”责任制。

加大市场秩序管理。针对节日市场人流量、交易量大的特点,严格落实工作人员网格化责任分工,深入市场加大巡查力度,对越线经营、乱停乱放车辆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及时发现制止占用消防通道车辆,并做好人流疏导工作,确保市场经营交易有条不紊运行。

强化食品监管力度。及时对市场猪、牛、羊肉、鸡产品、蔬菜等食品经营户的各种检验检疫证票进行检查、检测和公示,切实把好市场准入关。在所辖市场现场进行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演示,分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解答消费者和市场业户的疑问,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

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对所辖市场的用电线路、大棚、营业房等设施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对市场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集中开展了液化气安全使用宣讲活动,详细讲解注意事项,提高了业户的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抓好值班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一线值班力量,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实现市场管理无缝对接。同时,组成专门市场督查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

新闻推荐

胶州市工信局举办“走进东软载波学习智能制造”活动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匡有为4月1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走进东软载波学习智能制造”主题活...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场中心:打造洁净有序市场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