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王海滨:“维修师”自强不息

来源:金胶州 2019-05-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在阜安街道北岭社区,提起王海滨,没有不竖大拇指的。虽然车祸导致他的右腿和右胳膊残疾,但是凭借着坚强的毅力,他自学了电子维修技术,不仅自己重新振作了起来,还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他的这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周边的人。

今年38岁的王海滨,原本是胶州市一家锻压企业的技术工人,妻子在青岛酒厂上班,小日子过得富裕和美。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这个家庭失去了往日的平静。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王海滨遭遇车祸,导致右腿和右胳膊残疾。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突然变成了残疾人,这对王海滨来说,不啻于一个晴天霹雳,让他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但是看着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儿子和日夜操劳的妻子,他意识到,不能成为家人的累赘,要为家人分担生活重担。

2008年,在床上躺了一年的王海滨拄着拐杖下地走路。同年,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王海滨办起了海滨电子维修部,主要修理小的家用电器。

经历了生与死的磨难,王海滨知道生活的不易。对于维修部,他倾注了所有的心血。早上比别人早开门,晚上到很晚才关门,维修部不仅是他养家糊口的事业,也是他为顾客热心服务的场所。遇到家庭困难的,他就免费帮他们维修。独居老人顾建祥家的电器坏了总会找他维修,他总是随叫随到,而且从不收钱。

由于为人热情、技术过硬,王海滨在附近居民中渐渐有了名气。如今在北岭社区,居民家中的小家电坏了,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王海滨。每当哪里发生了灾难,他都会主动捐款奉献爱心;社区搞公益活动,他总是积极参与。

正值壮年遭遇飞来横祸,王海滨是不幸的;但是,他没有在逆境中消沉,而是用自己的坚强搏击逆境,自强不息,展现了人性中的熠熠光辉,他是残疾人的楷模,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新闻推荐

爱心接力跨海救患病男童 应急抢险车10分钟穿过隧道送到医院

本报5月16日讯15日下午,隧道2路公交车上突发险情:一名男童因高烧引发抽搐,危急时刻,公交司机求助交警,通过应急抢险车,10分钟内...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海滨:“维修师”自强不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