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爱博残疾儿童研究中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同行 点亮心灵

来源:金胶州 2019-05-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童趣教学楼胶州市爱博残疾儿童研究中心是青岛市自闭症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业务范围:对0-15岁自闭症、智障儿童少年进行康复训练。

机构位于胶州市中云办事处油坊台子村,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600余平方米,设有200平方米感统室、PT室、个训室,音乐游戏室、语言室、精细室、家长培训室、测评室、图书室、餐厅、宿舍等。

机构具有充足完善的康复教学硬件设备设施,各康复功能室、认知训练设备、玩教具、感觉统合训练器材、音乐游戏器具等场地及配套设施完善,并拥有专业的教师团队,每位老师都持有教师资格证或康复治疗师证。现有教职员工17人,自闭症儿童32人,自2017年6月至今机构运行正常,在训儿童都有了较大进步,两年期间有6名自闭症儿童已进入普通幼儿园就读。

机构在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方面具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普特融合优势:机构与七色光幼儿园同处一院内,方便了特殊孩子与普通孩子的融合教育,2019年爱博已成立普特融合班级,为孩子融入主流社会、接受正常教育铺路。

评估工具先进:机构所使用的评估工具是由美国E.Schopler和R.J.Reichler编制的心理教育量表修订版第三版,简称PEP-3评估量表,为孤独症儿童IEP教学方案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针对每个孩子的特殊性编制一对一的个别化教学方案。

语言教学特长:选派老师到山东齐鲁儿童医院康复科言语专业进修学习,参加香港自闭症儿童口舌肌训练技术培训,带回了最新的自闭症儿童口舌肌训练卡、口腔训练汽笛,口舌肌训练卡分A、B、C、D、E、F、G、H,8个等级,口腔训练汽笛共12种,在训儿童的实践证明效果明显。

PT(运动康复疗法)特长:针对精神、肢体多重残疾儿童肢体上进行专业康复训练,机构老师有从事康复科工作五年PT课和推拿课经验。机构目前4个多重的残疾儿童,加PT课后,在运动、语言、认知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新闻推荐

姜山画展在济南开幕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傅鸿宇本报讯5月15日,“春华秋实——姜山从艺三十周年中国画作品巡展”在...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爱博残疾儿童研究中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同行 点亮心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