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位列中国百强县第12名

来源:金胶州 2019-07-22 07:10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陈凯通讯员栗坤

7月19日,由工信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胶州市排名12位,较去年前进了3个名次,位列省内第二,仅次于龙口市。

据悉,该研究聚焦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机制,全面解读了县域百强的区域格局和发展特征。这个排行榜历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尤其可以看出地方经济活动程度和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也至关重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对县域经济而言,最基础的是实体经济,最关键的是产业集群。今年以来,胶州市秉承“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聚焦实体经济,优化产业集群,工业昂首阔步、且行且歌。1-6月份,全市6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87.8亿元,增长8.4%,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长9.6%,制造业用电量10.26亿千瓦时,增长7.13%,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双新企业”成为全市实体经济不断壮大的生力军,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47家、“专精特新”企业597家。今年胶州市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198家,占青岛市近四分之一,创历年之最。建华食品机械公司获评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洪珠机械、达能环保入选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眼下,胶州市正围绕“1+10”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发力“双招双引”,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深化产学研合作,在“三进三促”服务经济发展活动、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等一系列政策、活动和机制的保驾护航下,胶州制造在实体经济多个领域频频发力,多点开花,亮点纷呈,胶州制造加速向胶州智造转型。

区域竞争胶州赢,重点项目是支撑。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大项目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胶州市理清重点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重点项目建设快速引爆、全面起势,形成了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

今年胶州市有51个项目列为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其中重点建设项目24个、前期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1376.3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344.7亿元。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胶州市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督促各项目按计划逐步推进。同时,畅通项目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优化审批机制和流程,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个性化高质量服务,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截至6月底,51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3%。香港港青大健康等32个项目开工在建,开工率62.7%。其中香港吉达克信息材料、天合精密制造等6个项目已竣工。

新闻推荐

出租行业将建信用“红黑名单” 违法成本低致个别从业者肆无忌惮,岛城整治出租车乱象打出“组合拳”

半岛记者马正拓随着岛城迎来旅游旺季,市区部分路段在高峰期出现“打车难”现象,个别出租车趁机出现挑客拒载、甚至高收...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位列中国百强县第12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