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成立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金胶州 2019-07-22 07:24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庄硕敬

近日,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联合下发《关于成立胶州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通知》,标志着胶州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步入专业化发展方向。

《通知》对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原则、调解范围、调解程序、工作制度、工作纪律进行了规定,调委会下设办公室,各镇(街道)商会、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设调解工作室,具体负责调解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民商事纠纷。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是人民调解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延伸拓展,也是司法行政机关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的重要实践,拓宽了商事纠纷化解渠道,提高了调处效率,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

近年来,市司法局积极推动人民调解向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专业领域延伸,目前全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已建立15个,拥有行业、专业人民调解员212人,覆盖医疗纠纷、道路交通、劳动争议、消费纠纷、物业纠纷、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专业领域。全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年调处矛盾纠纷近700余件,约占全部人民调解案件的32%左右。

新闻推荐

李哥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特色发展 共谋振兴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黄蛱宽敞整洁的马油马路横贯全村,白墙青瓦房舍分外亮丽,文化活动中心前有的...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成立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