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阜安街道:九社区获评省“四型就业社区”

来源:金胶州 2019-07-22 07:2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高鹏绪

自去年以来,在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创建中,胶州市有13家社区获评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荣誉称号,其中阜安9个社区上榜,分别是:市南社区、太平地社区、阳光丽景社区、市府社区、阜北社区、浮萍社区、白水泉社区、袁家巷社区、北岭社区。

促进充分就业。利用各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机,开展对辖区内有就业需求、创业指导需求、技能培训需求等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并开展就业宣传。主动联系驻地单位,鼓励辖区企业优先招用阜安辖区内的人员。通过努力,现今阜安街道辖区内就业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积极扶持创业。立足多种创业优惠政策,指导社区着重引导失业人员及应届毕业生开展自主创业,结合创业人员自身条件合理选择创业项目。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及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鼓励创业者吸纳辖区内失业人员就业。

科技助力提效。各社区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加强数字化建设,注重“线上+线下”双重服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移动管理服务设备,采集社区失业人员信息,登记单位就业人员信息;依托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畅通了单位招聘、失业人员求职信息渠道;依托办事处各种宣传渠道发布就业创业惠民政策信息,及时为群众进行政策查询和业务咨询,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胶州秧歌“扭”进朝鲜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刘震通讯员隋丽君)7月17日,胶州市小白鸽艺术培训学校组织28名师生团体,赴朝鲜参加演出并登台...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阜安街道:九社区获评省“四型就业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