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九龙街道:抓常态 破难题 聚民生 推动创卫复审成果再提升

来源:金胶州 2019-08-15 07:52   https://www.yybnet.net/

铲除私设“小菜园”□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萍刘炳耀

为扎实推进卫生城复审工作,九龙街道办事处积极动员,强化领导,细化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积极对标整改,狠抓落实,巩固提升,营造浓厚氛围,戮力攻坚,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各项复审工作落实落细。

树立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

今年复审工作以来,九龙办事处牢牢树立抓“长”、抓“常”的意识,完善长效机制,制订常态措施,推动卫生城复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升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白加黑”常态化执法。为严控乱设摊点,整顿市容秩序,执法队员每天早上6点准时上岗,在主要路口、商街、集市上巡逻执勤,并一直值守到晚上10点,对流动摊贩即查即清,严控回潮。

“网格专员”常态化督导。将全处重点区域划分成17个网格,派驻一名专班成员进行全方位督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同时办事处还安排督查室和迎审办联合进行日常督导,每天两次上路巡查。

“回头看”常态化整治。为巩固复审成果,办事处定期组织卫生评比考核,通过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有反弹现象的问题进行再次整改,推动复审工作常抓不懈。

确立问题导向破解治理难题

在复审中,九龙办事处各责任部门不等不靠,冒着酷暑高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从严抓好整治,有力破解各种“顽疾”问题。

聚焦农贸市场,合力整治攻坚。针对李家河、周家村集市问题突出的现状,办事处组织综合执法、食药所、环卫等多部门齐抓共管。经过综合整治,共清理违章占道经营摊贩150余处,依法拆除户外广告灯箱、广告牌240多个;督促75家食品经营业户办齐“三证”,完善“三防”措施;投资30多万元硬化了周家村市场道路;配备保洁人员定时清扫,累计出动垃圾清运车辆100多台次,清运垃圾400多吨。

整治私设菜园,还原优美环境。私设菜园清理是小区整治的一大难点,为了还社区居民一个优美环境,办事处开始着手对小区菜园进行清理整治,其中位于云华小区17、18号楼、云溪城小区门口的菜园问题突出,清理难度较大。针对这一问题,居委会多次张贴清理通知,挨家挨户做工作,仍有部分“开菜园”的居民不配合,不支持。对此办事处组织综合执法、派出所等部门依法进行全面清理,赢得了居民们的支持。

聚焦市容市貌,加大综合整治。为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办事处对兰州东路、滕州路、泉州路、李家河商业街等8条道路划设了400多个停车位,实现车辆有序停放。为加大辖区环境卫生管控和清洁力度,办事处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120余人次,出动铲车、挖掘机等作业车辆380余台次,清理环境垃圾26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2000余处,清理小广告1800余处,城区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注重民生为先改善人居环境

卫生城复审工作不仅仅是一次对城市管理的考验,更是关系着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九龙办事处以卫生城复审为契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创造更加宜居幸福的美丽新九龙。

老旧小区“大变样”,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办事处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缺少物业管理的问题,组织办事处物业公司开展集中清理,先后清理金领世家、PS、云华、景光花园、盛福里等10多个小区,清理楼道内积存垃圾3260处;清理小广告25700张,清理绿化带1104处,为老旧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针对无物业小区,成立了小区应急机动保洁队,重点做好垃圾死角、反复性垃圾点的动态值守、处置和监管,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城中村”环境再提升,改善人居环境。郑家小庄作为老旧“城中村”,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在全市迎接卫生城复审的大环境下,村庄在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积极担当作为,筹措资金30多万元,对村庄10条主街的排水沟进行清理,并铺设盖板。同时办事处组织综合执法、公安、管区开展专项活动,加大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全村的乱搭乱建、大小胡同、菜园以及小广告全部清理一遍,使村庄的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从整治城区环境卫生,到整治老旧小区和城中村,从整治城区秩序,到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从提升建设农贸市场,到规范整治餐饮门头……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九龙办事处一项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一个个顽疾问题不断整治,一批批民生难题逐步破解,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更整洁、更放心、更舒心,也唤醒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气,凝聚起美丽九龙建设的强大动力,迈出了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空港新区的坚定步伐。

新闻推荐

我与祖国共成长

胶州六中九年级9班殷子童或许于祖国,我是十几亿分之一,但于我,祖国是唯一。——题记时光荏苒,见证芳华。弹...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龙街道:抓常态 破难题 聚民生 推动创卫复审成果再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