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三里河街道绿城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金胶州 2019-08-15 07:3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要放在红色的桶里;吃剩下的西瓜皮,是剩下的食物,属于厨余垃圾,要放在绿色的桶里……”五岁半的张海航经过短暂思考,将五张印着彩色图案的垃圾卡片正确放入了对应的垃圾桶模具里。

8月13日,绿城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讲解、提问、游戏等多种形式,为30余名社区儿童上了一堂生动且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先通过照片展示,让小朋友们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接着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生活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随后,又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拿起彩色垃圾小卡片,自己动手,进行垃圾分类,更引导孩子们拿起宣传牌和宣传册,向过往的行人介绍垃圾分类,展示“学习成果”。

这是胶州市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的率先举动,“正值暑假,我们举办这样一次活动,就是希望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更让孩子把垃圾分类理念带回家,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实现‘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让垃圾分类‘入耳’更‘入心’。”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绿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卢军泽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还将开展送垃圾分类宣传页入户等系列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日常生活习惯,成为社区“新时尚”,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新闻推荐

“小世界杯”为媒,相聚活力城阳 7000余名小运动员参赛“哥德杯中国”,“城阳经验”叫响全国

前来参赛的小队员们在开幕式上合影。40个国家和地区、400支参赛球队、7000余名运动员、1000多场比赛……8月13日晚,全球...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里河街道绿城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